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愛·慕》之後怎麼了?麥可漢內克《完美結局》震撼解答

2018.01.27

 

▲奧地利名導麥可漢內克新作《完美結局》震撼接續《愛·慕》劇情,呈現中產家庭崩壞物語!

 

奧地利國寶級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最新作品《完美結局》即將於2月9日在台上映,這不僅是漢內克繼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暌違五年的回歸作,也接續了《愛·慕》的劇情設定,把鏡頭轉往男主角喬治的家庭,生猛冷峻地剖析中產家庭的疏離關係。

 

《完美結局》由小女孩的手機直播畫面作為開頭,以主觀與客觀的視角流利切換,透過喪偶爺爺、女強人姑姑、再娶爸爸、新手媽媽後母、暴躁表哥、移民管家與小女孩自己等人所發生的超展開事件,揭露布爾喬亞家庭最荒唐但又真實的生活情景,探討看似相親相愛的家人關係背後的人性欲望、貪婪與無可奈何。《完美結局》於2017年坎城影展首映之後獲得佳評如潮,美國權威電影媒體《綜藝》盛讚:「震撼超越《愛·慕》!」英國《衛報》也點評:「漢內克再度令全場觀眾驚呆。」

 

《完美結局》也是麥可漢內克耗時五年才完成的回歸鉅作,上部作品《愛·慕》老夫妻殘酷寫實的愛情故事震撼影壇,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多等項大獎。此次麥可漢內克也透過《完美結局》若有似無地接續《愛·慕》劇情發展,除了再度由法國影帝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飾演同名的喪偶老爺爺,也找來法國影后老搭檔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演出女兒,雖然設定上略有不同,但依然替《愛·慕》埋下的懸念做一個驚人收尾,展現漢內克令人如坐針氈的深刻魅力。《完美結局》也代表奧地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堪稱是歐洲影壇年度最重要的電影之一。

 

《完美結局》將在2月9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戲院上映,現在也正於東昊影業粉絲團舉辦「出賣家人」活動,只要爆料家中發生的驚人事跡,最多可以邀請八位親友搶先觀賞《完美結局》特映會、拍攝全家福,並加碼贈送SUNMAI BAR 啤酒買一送一券。

 

▼2.9 《完美結局》麥可漢內克睽違五年,重磅回歸!!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完美結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19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