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 迭起興衰》裡由羅伯特一世領導蘇格蘭

2018.01.27

 

 

2K和Firaxis Games宣布,在《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 迭起興衰》裡,由羅伯特一世領導蘇格蘭。

 

羅伯特一世出身於蘇格蘭貴族世家,他最為著名的事蹟是在13世紀末領導蘇格蘭向英格蘭發動獨立戰爭。隨後,羅伯特一世成功地繼承了蘇格蘭王位,而蘇格蘭人民在他英明的領導下推翻了英格蘭的高壓統治,並確立蘇格蘭的獨立主權。

 

 

特色單位:高地步兵連

令人敬畏的蘇格蘭高地步兵連在戰場上極為剽悍。事實上,某些學者認為就連維京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然而,自16世紀起,高地步兵開始使用火器取代慣用的弓矢。到了18世紀,蘇格蘭高地因叛亂、罪犯和部族爭鬥而陷入了持續的衝突。國王喬治一世遂下令組成「黑衛士」軍團來維護當地安定。「黑衛士」軍團立下汗馬功勞,並在1739年被編入第42高地步兵軍團開赴北美洲參與戰事。這支取代《文明帝國VI》遊騎兵的強大偵察單位,在丘陵與森林地形上戰鬥時享有戰鬥力加成。

 

 

特色建築:高爾夫球場

高爾夫的真實起源眾說紛紜,據說最早可追朔至中國、波斯和羅馬文明。根據考證,近代的高爾夫運動起源於15世紀的蘇格蘭。有關高爾夫的最早文獻記載是1457年3月6日詹姆士二世頒布的國會法令,當中明文禁止高爾夫和足球兩項運動。這兩項運動被禁的原因是:當時年滿12歲的男性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而這些運動會影響弓術學習。

 

然而,這項曾被禁止的運動卻能為《文明帝國VI》裡的蘇格蘭帶來諸多加成。若高爾夫球場與市中心相鄰可提供額外的滿意度、金幣與文化值;若高爾夫球場與娛樂中心相鄰則可提供更多文化值。到了遊戲後期,高爾夫球場還能提供額外旅遊業績及住房加成。要注意的是,高爾夫球場單元格無法交換,也無法設置在沙漠或沙漠丘陵上。

 

 

領袖特色能力:班諾克本

班諾克本戰役是蘇格蘭第一次獨立戰爭中的轉捩點。儘管歷史記載中說法不一,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比羅伯特一世所能調動的人馬多出五成以上的英格蘭大軍傷亡慘重。因此,蘇格蘭軍才得以襲擊英格蘭的領土。這樣的轉捩也在遊戲中為蘇格蘭帶來一些戰爭加成。在蘇格蘭研發完「防禦戰術」市政後,羅伯特一世能宣佈解放戰爭。在解放戰爭期間,蘇格蘭的單位可享額外移動力、城市可享額外生產力。

 

文明特色能力:蘇格蘭啟蒙運動

蘇格蘭人在18和19世紀期間達成了許多重大的科學與智慧成就,於科學、數學和文學方面造詣無數,其中包含亞當·斯密提出的「國富論」。這個奠定基礎的經濟理論,不但為當時的英格蘭帶來的巨大衝擊,其影像力更是持續至今。在遊戲中,這項特色能力帶來的加成如下:快樂的城市可獲得額外科技值和生產力,且城市內的每個學院可提供1點大科學家點數、每個工業區可提供1點大工程師點數。

 

由Firaxis Games開發的《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的遊戲軟體分級為「輔12級」,Windows PC版現正熱賣中。

 

如需《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迭起興衰》的最新資訊,請造訪官方網站、訂閱YouTube頻道、加入《文明帝國》Facebook粉絲團,以及透過Twitter關注@CivGame。

 

Firaxis Games是2K旗下工作室。2K是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NASDAQ:TTWO)的發行品牌。

 

▼觀賞《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 迭起興衰》- 先睹為快:蘇格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