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ap 2018 Logo Remix 演繹新自我 一年之初跟著 Gap 翻轉復刻 打造個人專屬的時尚新印記

2018.01.26

 

 

美式休閒服裝品牌蓋璞 Gap 擁有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 logo 之一, 為了紀念 Gap logo 近 50 年來的演變,設計團隊精選品牌在輝煌年代的各個 logo 設計,從混搭 (Mix & Match)和復古(Vintage)中重新定義自我的時尚態度。在此次 Logo Remix 系列的全 球宣傳短片中,Gap 延續品牌多元的包容性,更以跨種族、跨文化的概念邀請了台日混血搞笑 女王渡邊直美、美國靈魂女聲 SZA、金牌製作人 Metro Boomin,在平凡的日常中創造嶄新的態 度,並透過 Gap 最廣為人知的美式造型 – 休閒衛衣搭配丹寧褲,讓每個獨特時尚男女及嬰幼 童在 2018 一年之初以懷舊復古 Logo Remix 新貌,向不敗經典致敬。

 

 

Logo Remix 演繹新自我 經典重現添新意

 

繼 2017 年”90 年代經典重現(90’s Archive Re-Issue)”系列大受好評後,Gap 於 2018 年春季延續 話題推出 Logo Remix 系列。紐約設計團隊從古著二手店搜尋橫跨 70、80、90 和 00 年代的 Gap logo 經典單品,將 logo 元素逐一解構並重新詮釋,讓每一件 Logo Remix 單品都包含數個 不同年代的經典 logo 圖像;其中最常用的是 70 年代最常見的小寫字母 logo 以及 80 年代的拱 形 logo 設計。Logo Remix 系列以淺灰、象牙白和藏青色為主,同時搭配亮紅色作為點綴,所 有單品皆可與 Gap 丹寧系列任意混搭,更有向美式懷舊風潮致敬之意。

 

美式休閒品牌 Gap 以”經典.原創” 串起各世代的時尚生活

成立於 1969 年的美國舊金山,Gap 創始之初即以具潮流感的丹寧、白襯衫、卡其褲等百搭單 品攻佔各家時尚衣櫥,並且躍升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休閒服飾品牌之一。原意為嬉皮青年和 父母之間的“代溝”(gap),Gap 定義自身是兩代的橋梁,經過數十年發展出樂觀積極的品牌 文化和信仰,更讓 Gap logo 成為“美式精神”、“自由“與”樂觀”的象徵指標。

 

 

70 年代正值潮流運動風格萌芽之初,logo 單品開始受到時尚界矚目;身為美式休閒風格的先 驅,當時 Gap 以“Fall into The Gap“為品牌口號推出一款趣味設計,旋即吸引時下時尚男女一起 “陷入”並“愛上”Gap,連帶使第一代偏向圓弧狀小寫英文的 logo 造型,成為品牌最經典的印記。

 

到了 1988 年, Gap 開始追求更豐富多元的時尚可能性,一改原先風格,調整為大寫且細長的 設計,並拿掉了”the”字樣,更強調 Gap 品牌本身,而這個 logo 設計也成為官方通用至今。

 

而為了順應各個年代的時尚趨勢,Gap logo 字體也隨之變化。例如 80 年代末期主打為陸海空 技術操作人員(飛行員、航海員和技師)所設計的實用工裝牛仔褲,以及運動場上隨處可見加 粗的字型 logo,從產品設計到 logo 辨識度上,再次突顯 Gap 只為大眾服務的信念,以及 Gap 美式休閒的風格與份量。

 

 

90 年代起,Gap 推出品牌經典衛衣,提供獨一無二的舒適穿著,因此在 logo 上加入“原創”字 樣;後來加上“authentic”的字樣設計,再次說明了 Gap 自然率真的品牌特質;同個年代裡商標 也加上“美式經典”,眾多的設計,Gap 如同“美式制服”的定位不言而喻。

 

存在於 Gap 品牌美式 DNA 中的多元風格與個性樣貌,歷經 6、70 年代到千禧年後各世代的混 搭創意,始終在多變的時尚潮流中佔有不敗的經典地位。Gap 於 2018 年推出 Logo Remix 系列, 再次為經典創造無限新意,也為時尚愛好者掀起一股美式懷舊風潮。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