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生起跑線》成印度奧斯卡最大贏家 拿下最佳電影與最佳男主角兩大獎

2018.01.23

 

 

「中年Pi」伊凡卡漢打敗印度2K天王 獲選為2017寶萊塢最佳男演員亞軍

《人生起跑線》3月23日在台獻映

 

有「印度奧斯卡」之稱的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於20日舉行第63屆頒獎典禮,《人生起跑線》(英文片名:Hindi Medium)堪稱最大贏家,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伊凡卡漢Irrfan Khan)兩項大獎,而阿米爾罕自製自演的《隱藏的大明星》(英文片名:Secret Superstar)米荷薇潔(Meher Vij)亦拿下最佳女配角,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獲得評論獎最佳女演員,麥格娜蜜希拉(Meghna Mishra)則以〈我跳著舞〉(Nachdi Phira)榮獲最佳幕後女歌手。

 

 

伊凡卡漢先前已經以《人生起跑線》獲得印度明星電影獎(Star Screen Awards)觀眾票選最佳男主角,本次則是首次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影帝,他發表得獎感言:「要演得讓觀眾信服,深具說服力,身為演員首先得讓自己信服這個角色!」叫好又叫座的印度年度神片《人生起跑線》3月23日在台上映!

 

 

「中年Pi」伊凡卡漢以《人生起跑線》獲印度電影觀眾獎影帝肯定

「中年Pi」伊凡卡漢曾經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評論獎最佳男演員,但此次終以《人生起跑線》獲得最佳男主角,伊凡卡漢發表真摯的得獎感言:「《人生起跑線》是一部讓我感同身受,故事深入我心的電影,也希望持續能為觀眾帶來這樣好的故事。當你對自己的工作抱有熱忱,並由衷相信它的價值,那麼觀眾也會信服。知道自己的信念受到觀眾認可,也是他們所期盼的,那種感覺非常棒。是時候改變了!我很高興大家願意接受這樣的改變。」寶萊塢電影佳作一部接一部,而演員們也發揮自身影響力,由伊凡卡漢主演的《人生起跑線》描繪名校迷思,以幽默方式描繪教育競爭下的亂象,透過電影期望看到印度教育、社會改變。

 

 

其後,伊凡卡漢也在推特發表短文感言:「《人生起跑線》是一部真摯動人的故事。由心出發,動人肺腑的劇情,期望能帶來正面力量與進步的改變。感謝印度電影觀眾獎與觀眾的喜愛、肯定,也恭喜整個電影團隊!」

 

而2017是伊凡卡漢風光的一年,在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被票選為2017十大寶萊塢最佳男演員亞軍,打敗了2K天王沙魯克罕(Shah Rukh Khan)、薩爾曼罕(Salman Khan)、大帥李提克羅森(Hrithik Roshan)。他接受專訪時談到:「接演《人生起跑線》,對我來說深具意義,《人生起跑線》以幽默逗趣方式來包裝複雜難解的社會議題,使得普羅大眾都能接受這樣的詮釋,和引發熱烈的討論。我很高興這部電影能成為跨越專業影評與大眾口味,成為叫好也叫座的電影。而我所詮釋的角色則為現代真實寓言的《人生起跑線》,添加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抱負理想元素。」

 

 

《人生起跑線》故事描述印度德里的一對中產階級夫妻拉吉(伊凡卡漢 飾)和米塔(莎芭卡瑪 飾),兩人白手起家的服裝店生意昌隆,然而他們自嘆學歷不如人,堅信唯有「進入名校」才能翻轉社會階級。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輸在起跑點,兩人不擇手段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不僅與女兒一同參加補習班學習面試、考試技巧,更不惜妄想作弊,甚至將歪腦筋動到低收入戶的名校保障名額,夫妻倆為了愛女使出渾身解數,只為讓女兒能躍升「人生勝利組」。《人生起跑線》3月23日帶你破除教育迷思!

 

 

※《人生起跑線》電影介紹

★ 破除階級複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才能躋身上流!

★ 富二代好棒棒,窮魯蛇苦哈哈,「人生勝利組」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伊凡卡漢,化身老爸望女成鳳

★ 印度首週票房冠軍,年度票房TOP10!

★ 繼《三個傻瓜》後,又一幽默探討教育僵化和競爭亂象的笑中帶淚之作

 

 

印度德里的一對中產階級夫妻拉吉(伊凡卡漢 飾)和米塔(莎芭卡瑪 飾),兩人白手起家服裝店生意嚇嚇叫,但他們自嘆學歷不如人,堅信教育才能改變命運、翻轉社會階級,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輸在起跑點,兩人便不擇手段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想方設法讓愛女奪得躋身上流社會的門票,不僅兩人與女兒一同參加補習班學習面試、考試技巧,更不惜妄想作弊,最後竟巧裝貧民,試圖獲取低收入戶的名校保障名額,夫妻倆為了愛女入名校使出渾身解數,最終能否如願以償?過程笑料百出,卻深刻反映教育競爭陋習與省思社會亂象。

 

▼【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 電影預告 3/23(五) 天下父母心: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人生起跑線》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24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