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比勞基法更可惡的是這吃人的社會!

2018.01.22

 

 

金馬獎四項入圍《輕鬆+愉快》 偷拐搶騙樣樣都來惟恐天下不亂!

由耿軍執導的黑色電影《輕鬆+愉快》,入圍第54屆金馬獎4項大獎肯定,故事就由一場肥皂香味詐騙開始,看似西裝鼻挺面貌正派的生意人,竟贈送迷姦香皂趁機行竊!誰知落魄村莊裡一山還有一山高,管你信大佛信耶穌、當官當狗都來攪局!以庶民、警察、騙子三方的互咬和角力,描繪出黑龍江杳無人跡的廢棄舊城裡,人民如何善惡並用求生存,拚比誰的手腕更低劣,官逼民反的吃人社會不須見血也能踩到痛處,可惡程度完勝勞基惡法!導演耿軍承認:「這就是我的親身遭遇!」笑說要能逢凶化吉就要唯恐天下不亂地比他們「更會騙」!

 

 

新世紀失敗美學!來自中國東北的黑色喜劇震撼美國最大獨立影展

「不光彩」電影更令人拍案叫絕 導演:這就是互害時代!

耿軍三年前就以短片版本《錘子鐮刀都休息》拿下金馬獎最佳短片,長片版本《輕鬆+愉快》更在去年搶先金馬拿下美國最大獨立影展日舞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輕鬆+愉快》不諱言直指家鄉黑暗面,用一連串劫財劫色的騙局呈現衰敗城鎮的不堪,電影「賤味」充斥,人物既可憐又好笑,富滿文革餘味的新世紀失敗美學震撼西方電影界!耿軍受訪時說起靈感:「有這麼一個詞叫『互害時代』。農民種的東西有農藥,小工業的產品品質有問題,奶粉有問題,飲用水有問題,空氣也有問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其實是一個『互相傷害』,造成了現在讓大家茫然而無所適從的氣氛。我想為這個互害時代唱一曲輓歌,這是我的初衷。」

 

 

《輕鬆+愉快》互騙互害又互相取暖

深刻刻劃底層酸楚宛如東北版《大佛普拉斯》

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等四項大獎肯定,故事背景設定在中國黑龍江,各類江湖騙子狹路相逢,互騙互害又互相取暖,獨道黑色幽默讓人看了好笑又心酸!耿軍2014年短片作品《錘子鐮刀都休息》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當時就和台灣導演黃信堯的短片《大佛》同場較勁,沒想得時隔三年,耿軍以當年最佳短片的「普拉斯版」《輕鬆+愉快》強勢角逐第54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竟再次遇上昔日勁敵黃信堯《大佛普拉斯》!兩部片不只在金馬之戰中超有緣,更因為皆深刻刻劃底層庶民的甘苦與酸楚惺惺相惜,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更將《輕鬆+愉快》譽為黑龍江版《大佛普拉斯》!

 

一句阿彌陀佛如何化解人生難題?

沒辦法又輕鬆又愉快地賺錢 只好輕鬆愉快的騙錢!

 

推銷肥皂的騙子、逢人結緣的假和尚、到處找媽的基督徒、發課程傳單的武術青年、疲於奔命的林務員,還有破不了案又濫用權力的警察……。各個面貌和藹,但卻為非作歹,誰是歹徒,誰又被害?在廢墟般的城鎮裡,他們只好互騙互害、互相傷害,人生才能輕鬆又愉快!

 

《輕鬆+愉快》於2月2 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電影官方網站。

 

▼金馬 4項提名《輕鬆+愉快》台灣官方預告:2月2日: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輕鬆+愉快》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26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