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犯罪燒腦電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金馬獎女力助陣讓電影更增色

2018.01.07

 

 

影后林嘉欣挑戰植物人角色 與連環殺手阮經天配對心驚膽顫

新科金馬女配角文淇再扮叛逆女孩 片場初見鄧超反差大覺得像神經病

 

犯罪燒腦電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及金馬加持的阮經天、文淇和林嘉欣共同演出,全都一改以往形象,共同打造這部獨特的燒腦大作。金馬獎女主角林嘉欣,以及去年新科金馬女配角文淇都加盟助陣演出,林嘉欣為演出植物人,才發現內心戲多的「睡美人」不好詮釋,文淇則是扮演青春期叛逆少女,和人氣巨星鄧超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在戲中都是相當關鍵的人物,他們的演出推動著劇情發展,為電影增色不少,金獎卡司加持也讓電影演出水平更加升級。

 

 

金馬影后林嘉欣在前年和張學友演完《暗色天堂》之後,又回歸了家庭生活,這次她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特別演出了破案的關鍵角色,她飾演變態殺手阮經天的妻子,因手術而成為沈睡多年的植物人。一開始得知要演植物人,林嘉欣其實相當驚訝,但考慮了幾天後她就決定接演:「因為我覺得當一個演員她遇到的限制越多,其實她的發揮空間更大。我的角色她不純粹只是一個植物人,她是植物人,可是她其實醒了。挑戰就來自到底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能向觀眾傳達出,她其實醒著,有反應也有思考。」

 

 

為了演好植物人角色,林嘉欣還特地和醫生朋友請益,比如植物人有時候會突然抽筋之類的一些反應及小細節,她都放在戲裡面演出,這也才發現「睡美人」內心戲相當多,一點都不好當。

 

 

林嘉欣和阮經天在戲裡配對演夫妻,雖然丈夫在外是變態連環殺手,卻仍然對妻子照顧有加,林嘉欣表示,和阮經天對戲的時候,有時都能感覺到他所帶來的恐懼與壓迫感,因為丈夫一邊在病床上幫妻子擦身體,一邊卻在耳邊訴說著自己殺人的詳細情節,這種感覺實在不好受,而演出上的小細節她也有顧及到:「因為演這個角色,畢竟她不能睜著眼睛,或者用太大的動作去呈現她的恐懼,所以當丈夫和我詳述殺人經過的時候,因為心裡很害怕,或許鏡頭會捕捉到,在演出時我的手偶爾有一些微動。」她也表示就算是正常人聽了,再怎麼親密的關係,也很難表現正常。

 

 

林嘉欣稱讚阮經天演出很用心,總是準備很充足,讓人對戲時讓人很放心。不過有一場戲卻讓影后大呼吃不消,當阮經天在與鄧超一邊談判時,一邊幫林嘉欣做腳底按摩,但阮經天入戲太深,越按越大力,演植物人的林嘉欣無法動彈忍得好辛苦:「小天把所有對對方的敵意全力集中在腳底按摩上了,我可是憋得特別認真。」

 

 

天才美少女演員文淇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更獲得金馬最年輕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在電影中則演出個性倔強的青春期叛逆少女,早熟且心思細膩,常能洞察不為人知的細節,因童年經歷讓她內心藏有一個無法言語的秘密,片中她和鄧超有著特別的關係,更許有場對手戲。

 

 

小小年紀的文淇,已經與鄧超及惠英紅等前輩合作過,他們戲裡戲外的反差總令她驚訝不已,在片場初見鄧超,覺得他的形象跟演出像個神經病,殺青之後才發現並非如此:「因為題材的緣故,超哥在現場基本上都是以沈默寡言,甚至是無趣頹廢的模樣登場,我們對手戲滿多,但他也不會刻意來和我聊天,或是像平時生活裡或是綜藝節目上活潑風趣的樣子,一直到殺青之後才發現他性格整個恢復原樣,原來是當時他入戲很深。」

 

 

 

文淇回想起與鄧超有場對手戲令她印象非常深刻,那場戲相當沈重,鄧超更要抱著她痛哭,拍完後她被鄧超叫到一旁,並用力地抱著她不發一語,當下文淇其實無法理解鄧超為什麼這麼難過,不過之後回想起來才明白:「原來一個好的演員,進入到角色之後是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痛苦,所以我覺得好佩服,超哥真的很專業又敬業!」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於1月12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1.12【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爾虞我詐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05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