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必看經典!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 朴贊郁經典代表作《原罪犯》數位修復上映

2017.12.20

 

 

愛爾蘭酒商以《原罪犯》為主題設置「原罪犯之屋」!

12月24日「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首次登台上映

 

韓國影迷必看經典中的經典《原罪犯》(英文片名:Oldboy)數位修復版終於登台,引發影迷討論熱潮。《原罪犯》導演朴贊郁以本片榮獲2004年坎城評審團大獎,又以《蝙蝠:血色情慾》獲得2009年坎城評審團獎,並於今年擔綱坎城影展的評審委員,多次獲得坎城影展推崇及肯定讓他被冠上「坎城朴」的稱號。

 

 

崔岷植主演的《原罪犯》與宋康昊主演《我要復仇》(2002)、李英愛主演《親切的金子》(2005)被稱為「復仇三部曲」,而三部曲中討論最多、歷久不衰的就是《原罪犯》。愛爾蘭酒商每年舉辦的「CULT FILM CLUB」,今年更是以《原罪犯》為主題設置「原罪犯之屋」!「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也將於12月24日(週日)樂聲影城晚間7點大銀幕首映,民眾終於能在大螢幕上看見韓國影史暴力驚悚經典《原罪犯》數位修復版。

 

 

 

《原罪犯》後角色女性比重變多 朴贊郁坦言:「為彌補遺憾!」

近期名導朴贊郁在接受電視台主播訪問時,被問及為何在《原罪犯》之後的作品,女性角色的比重都變得比較重。朴贊郁表示:「雖然《原罪犯》很賣座也得了許多獎,但仍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姜惠貞所飾演的女主角最後仍被隱瞞真相,所以這一直讓我心裡很過意不去,所以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就拍了《親切的金子》。」《原罪犯》不僅將朴贊郁推向韓國名導、國際名導之列,更是將韓國電影推廣到國際影壇有莫大助益。然而朴贊郁導演曾經表示「復仇三部曲」是被韓國記者逼出來的,說道:「記者老是問我,你怎麼一部接一部拍復仇主題故事?這種感覺好像質問我在宣揚暴力,忽略世界上的正能量,被問煩了後,我就脫口而出說,我還要拍三部曲呢!雖然後悔,但畢竟是公眾場合,所以不能食言,所以在《原罪犯》後,我才拍了《親切的金子》。」

 

 

《原罪犯》許多名場景,也影響了後期許多韓國導演作品,如《惡女》導演鄭秉吉就曾說金玉彬走道打鬥場景是向《原罪犯》中崔岷植的打鬥場景致敬。

 

《原罪犯》將崔岷植推向影帝 劉智泰與朴贊郁更亦師亦友十多年

自90年代起,韓國忠武路(韓國好萊塢)的三大領頭巨星,宋康昊、崔岷植、薛耿求,這三大影帝各具特色,風格也是迥然不同。崔岷植在主演《原罪犯》之前,已經獲得影帝肯定,但《原罪犯》上映之後,崔岷植影帝地位就更上一層樓。且崔岷植可說是公義急先鋒,2006年韓國政府削減銀幕配額制度,崔岷植為了捍衛韓國電影,2006年2月還進行了「一人示威」行動,之後更是帶頭抗議,還歸還了政府頒發的玉冠文化勳章。此勳章是《原罪犯》奪得2004年坎城評審團大獎時所頒發,那時他曾說過:「一個自我踐踏文化主權的國家,其文化勳章也毫無價值,因此,決定繳回玉冠文化勳章。」想了解與感受崔岷植演技中的那種憤怒與剛硬,絕不能錯過《原罪犯》數位修復重現。

 

 

而近來接連以電視劇《傲骨賢妻》、《Mad Dog》以及電影《騙徒》,人氣再次扶搖直上的演技派男星劉智泰。今年9月他與擁有十多年深厚交情朴贊郁導演一同接受朝鮮體育專訪時表示:「對我而言《原罪犯》是讓我以演員這個身分被世人所熟知的作品,雖然片中角色非常不容易詮釋,但因為朴贊郁導演的建議,決定要挑戰看看。朴贊郁像是我的人生導師,我非常尊敬他。而身為演員或是導演,都深深受到朴贊郁導演的影響。」

 

 

台灣將數位修復首映經典中的經典《原罪犯》 韓國重現電影「原罪犯之屋」

《原罪犯》2003年上映,2013年更被翻拍成好萊塢版本,如今在國外更有以《原罪犯》為主題的展覽。愛爾蘭酒商每年為了影迷都會舉辦「CULT FILM CLUB」,今年更是以《原罪犯》為主題設置「原罪犯之屋」,讓影迷們可一窺朴贊郁導演獨特的導演風格和《原罪犯》所呈現的世界觀。原罪犯之屋設置能夠體驗電影空間的互動區以及拍照區,其中互動區中,參觀的民眾可以變身成崔岷植所飾演的吳大秀,隨著故事的發展,莫名被監禁、逃脫,還有與姜惠貞飾演的美度首次見面的壽司店以及最後的雪地場景,可以完整體驗《原罪犯》中的場景。

 

 

而電影《原罪犯》數位修復重現台灣大銀幕,將於「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中12月24日聖誕夜首映!更多詳細售票資訊與更多電影映演資訊,請上「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活動專頁。

 

friDay影音擁有全台最多、最新的線上韓國電影,在12月20日至12月26日的「friDay影音.車庫韓影首映週2017」活動期間,friDay影音邀請所有韓影影迷們一同共襄盛舉,輸入兌換專屬序號「FRIDAYKOREA」即可獲得30天免費看!

 

 

 

 

※12/24首映《原罪犯》(數位修復首映)

★ 韓國名導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 韓國影史經典驚悚鉅作,將導演朴贊郁與演員崔岷植推向影壇高峰代表作,橫掃海內外影壇共38項大獎,18項提名

★ 2004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 2004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05 日舞影展

★ 2003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 2003青龍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

★ 2004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 2004大鐘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五項大獎

★ 2004韓國影評人協會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子新演員等五項大獎

★ 2005 曼谷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

 

 

 

朴贊郁導演作品《我要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並稱「復仇三部曲」。大秀(崔岷植 飾)是個平凡無奇的生意人,某天卻突然被人綁走,對於被綁架的這段時間毫無記憶,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身在一間密室當中,房間中只有一台電視。不知道如何離開的大秀每日無所事事,某天在房間看電視時竟得知妻子慘遭殺害,而犯罪嫌疑人居然正是自己,頓時感到憤怒不已,內心震驚、哀傷複雜情緒交錯,大秀告訴自己不能坐以待斃,並開始用湯匙在地上慢慢挖掘地道,希望總有一天能逃出密室,尋找事件真相。

 

過了漫長的十五年,大秀終於逃出了密室,重新回到社會中。他將自己不幸的經歷告訴巧遇的一位女子美度(姜惠貞 飾),於是美度決定要和大秀一同追查這起離奇事件。大秀卻在這時候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告訴他,必須在五天內查出自己被囚禁的原因,否則就殺死美度……

 

▼【原罪犯】朴贊郁復仇三部曲經典重現-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12/24首映:

 

▼【原罪犯】朴贊郁經典重現 -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12/24首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原罪犯》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208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