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娛樂家」不二人選 八年前奧斯卡表演讓休傑克曼拿下娛樂教父一角

2017.12.20

 

 

用生命熱愛歌舞劇 休傑克曼訪台不忘狂練 為彩排唱裂手術傷口

四度提名奧斯卡實力派女星蜜雪兒威廉絲圓歌舞夢 優美嗓音驚艷劇組

 

甫獲本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主題曲三項大獎提名的年度壓軸強檔歌舞鉅作【大娛樂家】,在全球影迷的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將於明日(12/20)在台與全美同步上映,改編自美國娛樂產業傳奇人士P.T.巴納姆如何從一貧如洗的社會底層搖身一變成舉足輕重的娛樂產業巨擘的奇幻勵志故事,他就好比那個時代的賈伯斯撼動全球科技產業的佈局,他的傳奇事蹟更是第四度被改編成大銀幕作品,新作特別找來【樂來越愛你】奧斯卡大獎音樂團隊精心打造,以絢麗的音樂歌舞劇吸引到因歌舞劇【悲慘世界】而拿下金球獎影帝的休傑克曼、同樣以歌舞電影【歌舞青春】走紅的柴克艾弗隆、以【海邊的曼徹斯特】一片四度問鼎奧斯卡獎的實力派女星蜜雪兒威廉絲,以及【列車上的女孩】蕾貝卡弗格森等眾星載歌載舞,合力演出堪稱「地表上最強大的秀」,【大娛樂家】不僅是一部在歲末年終帶給大家無限希望及歡樂的精彩電影,更是一部讓人驚艷這些好萊塢巨星不只能演出好戲,強大的歌喉更是宛如將百老匯歌舞大戲搬上大銀幕那般令人刮目相看!

 

 

 

想像力無限的傳奇娛樂教父巴納姆,以生平座右銘「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貴的藝術」,來反映出他所創造不少撼動人心的新形態藝術之中心思想,出身自貧窮的家庭讓他更看盡人情冷暖,也更在乎這些佔社會多數的社會底層之心酸,因此,他相信人們需要以更容易親近的通俗娛樂來調劑生活,藝術不該只是上流社會所獨享的菁英文化,他更有感於被社會遺棄的奇人弱勢需要擁抱自己的與眾不同,透過表演讓大眾看到他們的光彩,如此的信念也最終讓他一次又一次創造驚奇,變成真實實踐美國夢的百萬娛樂大亨,精彩的人生難怪已被多次拍成電影—包括1934年的【The Mighty Barnum】、1967年的【Jules Verne’s Rocket to the Moon】,以及1986年的【Barnum】,時隔好幾十年再度搬上大銀幕,首度以華麗歌舞大秀的方式來呈現,也算是對這位傳奇大師的最佳致敬表現,而這個想法其實早在八年前就因為休傑克曼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時而種下種子。

 

 

 

2009年,休傑克曼接下當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棒子,以超奪睛的歌舞表演方式開場,成功博得滿堂彩,有百老匯表演經驗的他也更讓世界看見他更不同以往的風采,而這個開場就此啟發製作人羅倫斯馬克與共同編劇比爾康頓誕生【大娛樂家】的拍片想法,「我想,天啊,這人就是世上最偉大的娛樂家,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能夠同時飾演金鋼狼與P.T.巴納姆的人了。」馬克回憶道「休的DNA就讓他得以一站上同時舞台,就輕易地征服全場。」

 

 

這位澳洲的演員、歌手、表演者與製作人,長久以來面對娛樂事業的高低潮,早已泰然自若。他拿過金球獎、東尼獎,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最讓觀眾熟悉的是講話很衝的超級英雄「金鋼狼」。他也在百老匯表演,更別提還曾被票選為「最性感的男人」。劇組透露休傑克曼是整個好萊塢裡能唯一能被聯想為偉大的「大娛樂家」P.T.巴納姆的人選,百變的演技讓他沒有演不來的片型,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擁有一個天生的好歌喉,完全是這個世紀的真正「大娛樂家」,熱愛歌舞的休傑克曼其實也曾透露過如果不是當演員,他一定會去當搖滾歌手,因此,愛唱歌的他當得知這個演出機會當然立刻點頭答應;事實上,在今年年初他為【羅根】造訪台灣時,更在不工作的休息時刻狂練【大娛樂家】的歌曲,讓人真正感受他對音樂歌舞的真心熱愛。

 

 

在製作過程最初的彩排時,傑克曼更展現出了他的熱情。當時因為皮膚而在鼻子上動手術被醫師下禁唱令的他,看著劇組團隊的彩排而按耐不住自己愛唱歌舞的靈魂,最後真的忍不住而跳下去跟大家合唱「因為我很喜愛片中的音樂,那故事充滿情感,教人無懼地盡情發揮,我完全被吸了進去。當到了最後一首歌時,我想,『我只要跳一下前面的部分就好』…」傑克曼回憶道「在我回過神來之前,我已經如脫韁野馬,在跑來跑去。我整首唱完,停不下來。我完全陷入當下無法自拔,而突然間我傷口上的縫線就繃開了。」如此展現出他對這部片尤其是歌舞的熱愛,可以讓他忘掉手術的痛楚。

 

 

每個偉大的人背後都有著一位更偉大的另一半在支撐著他的夢想,而演出巴納姆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查莉蒂荷莉巴納姆,則是由四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蜜雪兒威廉絲賦予這角色生命,她所飾演的是一位為愛走天涯並且懂得惜福知足的富千金,為了支撐她先生的夢想,她可以放棄榮華富貴,只願能與先生長相廝守陪他去追隨他的夢想;在片中音樂製作團隊更為威廉絲打造獨唱歌曲,這也讓她不眠不休地狂練歌曲,確保自己表現到最好不負劇組的苦心,能參與歌舞片的演出也讓她十分開心「成長過程中,我最愛的電影全都是音樂劇,」她回憶道。「【萬花嬉春】與【真善美】我大概各看了一百遍吧。每天去工作都很開心,唱歌跳舞,以及欣賞別人唱歌跳舞,能夠被休在空中甩,是件很棒的事情。」而蜜雪兒威廉絲清新脫俗的演唱歌聲也是整部片的一大亮點!【大娛樂家】將於12月20日與全美同步魔幻登場。

 

 

由鬼才導演麥可格雷希所指導的首部長片電影【大娛樂家】,為一部大膽原創的音樂劇電影,他將我們現在生活中所能看到的馬戲團以及大型娛樂表演事業的源起搬上大銀幕,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激發觀眾對夢想與未來的無限想像。故事靈感來自於傳奇馬戲團始祖P.T.巴納姆〈休傑克曼 飾〉,描述他如何從一個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能夠將歡樂、感動、勇氣與淚水,這些情感原素全部融入至他的表演中,將希望散播至全世界的玩夢大師。

 

【大娛樂家】更是與甫於今年初獲得奧斯卡金獎的【樂來樂愛你】幕後音樂團隊,一同協力打造總計共超過10首原創動聽歌曲;而令人期待的卡司陣容群,除了一攬本身為百老匯出身的休傑克曼之外,本次更是找來了能跳能唱的柴克艾弗隆、蜜雪兒威廉絲以及蕾貝卡弗格森,聽覺加上視覺的絕對饗宴,勢必將為這部備受期待的歌舞劇打造最豪華的精采篇章!

 

▼【大娛樂家】打造華麗歌舞藝術篇:

 

▼【大娛樂家】《改寫星光》星光下的愛-千黛亞:

 

▼【大娛樂家】《改寫星光》星光下的愛-柴克艾弗隆:

 

▼【大娛樂家】12.20 夢想傳唱 最新官方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大娛樂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79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