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藝術家》金獎導演《情陷高達》巧妙諧仿致敬新浪潮大師高達!

2017.12.17

  

 

《情陷高達》輕鬆幽默再現鬼才導演的叛逆日常  《情陷高達》12月29日瀟灑上映

 

法國新浪潮大師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終生以打破禁忌為樂,直至今日仍在探索電影這門藝術的終極邊疆,甚至有影評將他形容為「電影世界最不妥協的問號」,如今鬼才導演高達的人生轉捩點《情陷高達》也將在12月29日瀟灑躍上大銀幕!

 

 

《情陷高達》由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巧手執導,法國男神路易卡瑞為戲禿髮增胖,全力演繹電影大師高達趣味橫生的不凡人生,仙氣女星史黛西馬汀則出演風姿綽約的高達之妻安娜,《情陷高達》以幽默風趣、輕鬆不沉悶的手法,讓即使是不認識尚盧高達的觀眾都能享受滿滿的喜感元素,《情陷高達》12月29日在台上映。

 

 

《情陷高達》巧妙諧仿致敬法國新浪潮大師手痕 探索高達膠著於理想與現實的叛逆日常

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在《情陷高達》不用死板的流水帳梳理電影大師高達的一生,而是巧妙運用高達自身的電影手法,再現他著迷於愛情、政治和電影的充沛精力,例如:借《斷了氣》跳接剪輯展示真實性、仿《狂人皮埃洛》連結不同時態,甚或是致敬《週末》和《一切安好》的超長平移長鏡頭,搭上高達「紅、黃、藍」的經典配色元素,都讓全片散發出一股迷人的法式復古奔放氣息,細膩地以大師高達的拍攝習慣,再現其革命歷程。

 

 

導演米歇爾便在受訪時分享:「不論是高達的電影,或是高達本人,兩者都是一種流行文化的象徵。尚盧高達就像安迪沃荷、貓王、約翰藍儂和穆罕默德阿里一樣,都是在60年代佔有一席之地的人物代表。因此《情陷高達》原意不在全盤複製高達的經歷,而是試圖奠基於他的風格和形象之上,透過他幽默、叛逆又機智的口吻來講述愛情、創作、政治、自尊、嫉妒等等這些再平凡不過、卻深植日常的主題。」

 

 

在《情陷高達》中,導演也安排將高達最具標誌性的黑色墨鏡大踩三次,原是想暗喻高達亟欲看清世界的本質,卻屢屢受挫的心境,直到劇組和高達前妻求證後,才知道高達在現實生活中也常湊巧弄破自己的眼鏡,幽默的巧合也讓戲裡戲外都更添趣味。

 

《情陷高達》影評讚譽路易卡瑞詮釋傳神 以幽默逗趣的方式再現高達大師神經質!

影評人「無影無蹤。翁煌德」觀影後便分享:「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採用了許多尚盧高達的拍攝手法,對於法國新浪潮歷史較熟悉的人一定會很愛《情陷高達》,或是有關注政治及學運議題的人在觀影時都會得到許多樂趣。」影評人「貧窮男」則表示:「路易卡瑞在《情陷高達》中將尚盧高達詮釋得很好,看完後會更了解尚盧高達在作品上的差異性,因為故事背景就是尚盧高達作品風格轉變最大的時期。」部落客「李豪,說故事的人」則分享:「《情陷高達》以非常幽默逗趣的方式呈現高達大師標準的神經特質。就算不熟悉尚盧高達,看《情陷高達》也不會覺得陌生難懂。」而影評「i-PK電影情報局」則讚譽:「《情陷高達》完整呈現尚盧高達特立獨行和與眾不同的地方,也揭露高達的人生和私密的愛情故事。現在也較少有政治及社會學運議題相關的電影,因此非常喜歡《情陷高達》對於這些議題的描述。」《情陷高達》12月29日瀟灑上映。

 

※《情陷高達》電影資料

★ 2017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 2017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 2017高雄電影節閉幕片

★《大藝術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最新力作

★ 凱薩獎得主性感男神路易卡瑞,詮釋當代電影大師高達

★ 法國新浪潮大師高達的真實浪漫愛情故事

 

 

本片取材自高達第二任妻子、法國女演員安娜維亞珊絲姬的自傳作品〈一年之後〉,由《大藝術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親自編導,描述安娜與法國新浪潮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 )相識、結婚、最終分手的愛情歷程。

 

高達在拍攝《中國姑娘》期間,愛上了當時年僅17歲的安娜維亞珊絲姬,隨即陷入熱戀閃電結婚,其後也先後合作了《週末》(Week End)、《同情惡魔》(Sympathy For The Devil)等電影;然而1968年發生的法國大規模學運「五月風暴」卻對兩人關係帶來巨大衝擊,社會主義色彩本就濃厚的高達全心投入社會運動之中,埋首思索政治和哲學問題,激烈批判周圍發生的種種事件和電影產業,甚至和克勞德雷路許、楚浮等人阻撓1968年的坎城影展順利進行,他與安娜之間相惜相伴的感情關係因此面臨艱難考驗,於此同時衝突和誤解亦逐漸浮上檯面……

 

▼【情陷高達】Redoubtable 電影預告 12/29(五) 瀟灑愛一回: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情陷高達》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42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