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桂綸鎂為《幸福路上》溫馨獻聲 為女主角「林淑琪」 配音看完電影哭到不行!大讚電影中滿滿的幸福感動

2017.12.10

 

 

金馬影后桂綸鎂為電影《幸福路上》女主角「林淑琪」配音,第一次看電影全片時哭到不行,想說「自己怎麼和林淑琪這麼相似!」 雖然她並沒有像女主角一樣遠嫁美國,卻對女主角所經歷的人生非常有共鳴!如同許多台灣的孩子,桂綸鎂小時候就和林淑琪一樣,從小照著父母的期待,一步一步準備考試升學,卻沒有機會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直到後來步上了演員之路,對於幸福的模樣,桂綸鎂表示:「其實關於幸福我們都想得太遠、太複雜了,平平凡凡的其實就已經很幸福了!」另外談到電影中最喜歡的橋段,她私心最喜歡「小琪跟阿嬤的互動」,非常自然活潑,讓她想起了自己最親愛的外婆,深受電影感動!

 

 

全台50多個幸福所在!《幸福路上》帶觀眾通往幸福之路

根據內政部資料普查,全台一共有40條幸褔路及幸福街,更是有多達11個幸福里及幸福村,今年《幸福路上》電影更將帶領台灣觀眾前往人生幸福之路!《幸福路上》故事從女主角林淑琪全家搬到「幸福路」上居住,為小琪長達30年的人生之旅揭幕!「幸福路」不只一語雙關講女主角追逐幸福的旅途,更是使用了大家都耳熟能祥的路名來創作,讓觀眾非常有感!究竟電影中的幸福路是否真有其路呢?導演揭曉謎底表示,電影是以新北市新莊的幸福路及中港大排為背景,小時候導演曾住在新莊幸福路附近,對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成長記憶。所有電影中的場景及細節都仔細地考究,呈現出非常寫實,幾乎100%還原的「幸福路」!雖然於電影中只有提到小琪全家住在幸福路上,但有來自新莊幸福路的觀眾觀影後直呼:「這根本就是我家旁邊的街景!真的超級像!」《幸福路上》於金馬首映後,獲得觀眾強烈迴響:「看電影大笑之餘,仍是淚流不止!」、「每一個畫面跟情節都充滿感動!」口碑爆棚!直衝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排行榜前五名!

 

 

獻給家鄉橫跨30年的溫暖情書 喚醒所有人的成長記憶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 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幸福路上》不但入選釜山影展年度動畫單元,更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閉幕片,而為女主角小琪配音的正是金馬影后桂綸鎂!故事從林淑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記憶。《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她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回憶。

 

 

 

「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

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

《幸福路上》故事描述林淑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

 

畢業後她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她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

 

▼蔡依林 Jolin Tsai -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前導預告!2017·冬⋯大銀幕見!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前導預告!2017·冬⋯大銀幕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幸福路上》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1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