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爵士史上最偉大吉他天才故事搬上大銀幕導演父親靠他撐過二戰對比川普政權與難民歷史 最具歷史價值及時代意義的柏林影展開幕片《搖擺浮生錄》正式上映

2017.12.08

 

▲《搖擺浮生錄》12月08日正式上映。

 

獲選為2017第67屆柏林影展開幕作品的新片《搖擺浮生錄》,由《我心深愛的國王》金牌艾帝安科馬爾首度執導演筒拍攝,推出最有血有肉的音樂傳記電影,一窺歐洲爵士天才吉他手「三指琴魔」金格萊恩哈特的傳奇人生;本片包含在「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正式上映;欲知詳情請洽【可樂電影 Cola Films】粉絲團查詢。

 

▲《搖擺浮生錄》爵士史上最偉大吉他天才故事搬上大銀幕。

 

爵士史上最偉大吉他天才故事搬上大銀幕 導演父親靠他平安渡過二戰

新片《搖擺浮生錄》由《我心深愛的國王》金牌編劇艾帝安科馬爾(ÉTIENNE COMAR)初執導演筒,更獲選為今年第67屆柏林影展之開幕影片;電影描述歐洲爵士音樂發展的奠基人、爵士史上最偉大的爵士吉他巨匠、天王級人物,並被封為「三指琴魔」的天才吉他手-金格萊恩哈特(Django Reinhardt)的真實故事,並找來曾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的赫達卡特伯(Reda Kateb)飾演。艾帝安科馬爾表示會拍這部片是因為自己年輕時也玩音樂、組樂團,因此體會到音樂就像是一種會上癮的魔藥,能帶給人強大的力量;另外自己的父親非常仰慕金格,在二戰期間就是靠聽他的音樂才能暫時忘卻法國被德國佔領的煩憂。甚至到了現代他小姪子在學吉他時也瘋狂練習金格的曲子,更讓導演感受到這位爵士天才深具魅力的音樂創作並且擁有跨世代的影響力,因此才想藉由拍攝他的故事來更深入了解金格萊恩哈特的生命經歷。另外導演也說雖然目前美國有許多關於金格的傳記拍攝計畫,但他是第一位拍攝出金格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場晚宴的人,就連金格的的孫子大衛萊恩哈特 (David Reinhardt)也表示對這部作品很有信心!而故事背景聚焦在金格事業最高峰,也是二戰期間整個歐洲正在獵捕吉普賽人、以及爵士樂(搖擺樂)被官方禁止的時期,因此讓電影更具動人情懷。

 

▲《搖擺浮生錄》金格萊恩哈特靠殘指征服德國納粹。

 

金格萊恩哈特靠殘指征服德國納粹 表演酬勞卻要靠老母出面喬

金格萊恩哈特是開創以原聲吉他作為爵士樂團主奏的傳奇人物,堪稱歐洲爵士樂先驅之一, 1928年一場意外火災讓金格左手受傷後僅剩3隻手指頭可以彈奏樂器,卻意外發展出一套新的吉他指法,並且彈奏的速度更是無人能敵,因此被奉為是歐洲爵士樂界的傳奇經典。但有趣的是生性自由不羈的他,鮮少在意音樂以外的事物,在片中更有一段在他們流亡的過程中,希望可以在一間小酒館演奏表演賺取生活費,而表演的價碼全靠老母親出面跟老闆喊價,發揮大媽喊價殺價的絕招成功讓老闆屈服,犀利的程度讓老闆害怕表示:「她真是個厲害的角色!」這讓也金格因此被觀眾笑稱是另類媽寶。

 

▲《搖擺浮生錄》描述「三指琴魔」金格萊恩哈特傳奇人生。

 

爵士樂大師經歷對比川普政權與難民歷史 《搖擺浮生錄》第 67 屆柏林影展序幕

《搖擺浮生錄》被選為本屆柏林影展開幕片,描述身為吉普賽人的天才吉他手、作曲家 金格萊恩哈特,在二戰期間因納粹政權的壓迫而遠家園被迫逃亡的故事。而這劇情正巧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旅遊禁令有著敏感的相似度。在當時影展期間舉辦的媒體記者會上,導演艾帝安科馬爾被問及相關問題表示:「顯然這不是有意為之的,但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我逐漸意識到這兩件事的對比性」,飾演金格的演員赫達卡特伯更直言:「 金格是一個難民(Refugee),他必須『逃離』以保護他自己、他的家人及他的音樂」。Hypesphere狂熱球電影資訊網表示:「在極右翼的二十一世紀,在超現實的二十一世紀,在英國脫歐與川普政權的二十一世紀之下,被選為開幕片的《搖擺浮生錄》更是顯得意義特殊。」

 

▲「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3部聯映,12月08日正式開跑。

 

「三指琴魔」金格萊恩哈特傳奇人生 《搖擺浮生錄》12/08正式上映

由真人真事所改編的電影《搖擺浮生錄》,劇情描述二戰時期金格萊恩哈特這位天才爵士樂手的故事,其音樂成就受到德國納粹軍官的青睞,因此計畫派他去德國巡迴演出,這讓原本生活無虞的他陷入自由與家人安全之間痛苦掙扎。電影透過對人物的細膩刻畫,彰顯藝術天性的自由奔放與納粹極權主義的強烈對比,別具歷史價值及時代意義。本片《搖擺浮生錄》包含在「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中另與《步步為贏》、《放牛班的提琴手》正式上映;欲了解更多電影相關資訊以及活動詳情,歡迎加入【可樂電影 Cola Films】臉書粉絲團查詢。

 

▼搖擺浮生錄 DJANGO|【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12.08起 光點台北電影館X in89駁二電影院 X 國賓長春影城 拯救千瘡百孔的靈魂: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搖擺浮生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68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