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準影后《夢鹿情謎》邊吃小熊軟糖邊看A片克服社交障礙

2017.11.25

 

 

導演愛王家衛式曖昧張力 《花樣年華》成唯一參考指標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並於歐洲電影獎入圍四項大獎的《夢鹿情謎》,由亞歷山德拉・博爾貝伊飾演具有嚴重社交障礙的女主角,精湛的演技讓她問鼎歐洲電影獎影后的寶座。在片中,她為了想與曖昧的男主管能有更進一步的肢體接觸,創造了獨特的「練習法」,一場她關在家裡看三種不同系列A片的戲,A片情節無比露骨,她卻面不改色地嚼著小熊軟糖,事後還冷靜地將自己的練習講述給心理醫生聽,讓醫生頭大無比,衝突感十足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其實亞歷山德拉私底下性格非常活潑開朗,但卻能將女主角自閉又死板的角色狀態詮釋得非常好,連導演也表示合作上幾乎不需要特別指導,就能精確掌握到角色的精髓,完全不輸給同時入圍歐洲電影獎的影后級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及伊莎貝雨蓓,未來發展令人期待,電影即將於明日(24日)正式上映。

 

片中女主角為了打開身體和心理的愛情開關,做了各種超乎常人理解範圍內的嘗試。她站在唱片行一口氣試聽了20張情歌專輯、在公園窺視親熱中的情侶、用絨毛娃娃練習身體接觸、甚至不惜爆血自殘,大尺度詮釋了渴望愛情卻又手足無措的成長心情。這段感情中不只女主角大卡關,男主角也因殘疾及過去的感情創傷而自我封閉,整個曖昧階段虐心無比,為此導演在與攝影師進行討論時,將香港名導王家衛的代表作品之一《花樣年華》列為唯一的電影參考指標,並非針對視覺風格,而是希望學習該經典作品中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波濤洶湧的曖昧張力,導演也對最後細膩的拍攝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因應電影中的戀愛氣息,電影公司昨晚(22日)特別舉辦了「曖昧揪心場」放映活動,邀請正在曖昧階段的觀眾們搶先觀賞,全場反應十分熱烈。活動進行的酒吧更推出電影同名啤酒「On Body and Soul」,讓觀眾在看電影之餘也品嚐苦甜交雜的戀愛滋味。

 

 

《夢鹿情謎》講述左手殘疾的安德烈是匈牙利一家屠宰場的財務總監,過著孤僻的獨身生活,直到他遇見了新來的食安檢測員瑪麗亞,逐漸被這位性格比他更乖僻、有著人際交流障礙的女孩所吸引。孤獨的兩人無法產生交集,一場突如其來的竊盜案,卻意外讓他們發現兩人之間神秘的連結:彼此每晚作著同樣一個夢,夢中他們化身為一對雄鹿與雌鹿,在冬日的森林裡相戀、漫步。當他們嘗試將美好的夢境轉移到現實生活,肉體和言語卻成了阻礙他們的難關。匈牙利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承襲了東歐電影的神祕氣息,以「異床同夢」的奇幻設定,在簡潔影像、詩意風格中,譜寫出一段介乎現實人生與童話寓言的非一般愛情故事。在人類笨拙又殘酷的言語行為下,總是難以達到如動物般純粹而直接的心靈交流,靈魂與肉體的分隔落差,惟有仰賴同理心才能跨越。《夢鹿情謎》將於11/24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搭配薰衣草森林舒寧滾珠精油棒與薰衣草森林好友分享卡兩項贈品,現正熱賣中,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娛樂粉絲專頁。

 

▼《夢鹿情謎》 絕美版預告 | 11.24 靈肉交歡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夢鹿情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97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