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相愛相親】首映 張艾嘉惹哭全場200位男士吳彥姝真情演出承包全片淚點 獲得滿堂掌聲

2017.11.19

 

 

吳彥姝連續兩年角逐金馬女配角【相愛相親】飾演一生為愛堅守的姥姥 連背影都有戲讓張艾嘉動容

 

由張艾嘉執導,入圍金馬獎七項大獎的【相愛相親】昨晚舉辦「男人之夜」首映會,200多位男士看片卻被張艾嘉的細膩情感和動人故事打動落淚,放映結束張艾嘉導演進入場內和所有人暢談觀後感,許多人甚至起立鼓掌,場面溫馨動人,連張導都語帶哽咽:「謝謝這麼多好朋友來看我的戲,一開始我知道有這麼多男人來看電影,坦白說還蠻緊張的,但看到大家有這麼好的反應,真的謝謝!」隨後立即點名凱渥創意總監洪偉明:「你也哭得太慘了吧!」許多知名藝人大讚【相愛相親】是今年最感人的電影,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納豆說:「兩個小時的電影,卻讓我反思過去30幾年的感情,真的是非常厲害的電影。」王偉忠也說:「演生活是最困難的,張艾嘉和田壯壯把淡淡生活味演得很過癮。」朱延平導演也說:「這部電影處處都感到愛意,吵架、大聲說話來表現愛,是一部很難拍的電影,讓我非常佩服!」

 

 

連續兩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吳彥姝,去年【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不二情書】雖然鎩羽而歸,但是今年來勢洶洶以【相愛相親】中守著一紙婚約到白頭的姥姥再次入圍,催逼所有觀眾的淚腺,用生命演戲的她下戲之後還止不住傷心的真性情,在幕後花絮中令人噴淚。而吳彥姝姥姥的角色就是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張艾嘉說:「姥姥是從頭到尾最少女心的,因為她為了這麼短的感情給了一輩子。」有些台灣觀眾對吳彥姝比較陌生還驚呼:這位素人怎麼這麼會演戲!而導演張艾嘉對她讚譽有加,形容:「姥姥連背影都有戲!」

 

 

吳彥姝拍戲現場淚崩 令所有劇組人員都鼻酸

瘦瘦小小滿臉皺紋吸引張艾嘉 三顧茅廬被吳彥姝婉拒

張艾嘉當初在拍攝【相愛相親】之前苦尋姥姥角色未果,最後有劇組人員拿了吳彥姝的照片給張艾嘉,她看到身形瘦瘦小小、滿臉皺紋的吳彥姝馬上就決定是她了。但是張艾嘉三顧茅廬吳彥姝卻拒絕了她兩次,因為劇本看起來很辛苦加上還要在塵土飛揚的外景中奔波,已近80歲的吳彥姝擔心自己體力不堪負荷影響劇組,還好之後吳彥姝終於答應演出,讓張艾嘉喜出望外!

 

 

吳彥姝拍戲現場淚崩 令所有劇組人員都鼻酸

14日台北首映會得映後座談中,許多觀眾都為姥姥這段愛情線揪心落淚,粉絲提問「姥姥跟丈夫只有一張合成的同框照片,為什麼對這位堅守愛情的姥姥如此狠心?」張艾嘉說其實是要表現出凡事無法強求,劇本最初設定是姥姥看開了一切,所以她笑了,但在開拍的時候,吳彥姝卻開始哭了起來,而且越哭越傷心一發不可收拾,張艾嘉也不阻止她,因為她覺得吳彥姝已經整個人都融入了姥姥之中。

 

 

【相愛相親】關於愛的議題深入淺出,從年輕人到熟年層、從女性到男性都被打動,許多觀眾紅著眼眶走出戲院,在在顯示這部電影愛的能量非常強大,不僅渲染力十足,相信在今年金馬獎上更有機會大放異彩!想看文藝片的觀眾本片絕對是最佳首選!

 

▼【相愛相親】幕後花絮:姥姥篇 11/17 上映:

 

【相愛相親】電影主題曲─《陌上花開》Official MV 11/17上映:

 

▼【相愛相親】 門裡門外版」:

 

▼【相愛相親】門裡門外預告 11/17上映:

 

▼【相愛相親】幕後花絮:愛的表達篇 11/17 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相愛相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18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