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不斷創新 慶祝再達成重大里程碑

2017.11.18

 

▲EF鏡頭系列

 

生產量達到九千萬台EOS系列相機及一億三千萬支EF鏡頭

Canon隆重宣佈再度達成兩項重大生產里程碑,EOS系列底片及數位單眼相機的總生產量已於9月20日達到九千萬台,而EF系列鏡頭也於10月12日突破一億三千萬支(包括EF Cinema鏡頭系列)。第九千萬台生產的相機為EOS 5D Mark IV,而第一億三千萬支生產的EF鏡頭則是EF 16-35mm f/2.8L III USM。

▲ 九千萬台EOS系列相機及一億三千萬支EF鏡頭生產量紀念標誌

 

與EF鏡頭系列同創於1987年3月,Canon EOS系列所推出的自動對焦底片單眼相機是全球第一個全電子接環系統。多年來,兩個產品系列的陣容持續擴大,深受入門至專業等不同層面的攝影師支持,生產量也自2000年隨著數位單眼相機的普及而急速遞增。Canon可換鏡頭數位相機更自2003年起連續14年雄踞全球市場佔有率首位。

 

自創立以來,EOS系列一直秉承其「高速及簡單操作」之核心理念,研發出多項革命性科技;隨後更加入「卓越影像品質」以配合數位時代的來臨。自此,Canon自行研發所有應用於EOS系列的主要元件及器材,包括CMOS影像感測器、影像處理器及可交換式鏡頭。其中,EF鏡頭最備受注目,不僅銷售量領先業界,更搭配多個全球首創的創新技術,當中包括超音波馬達(USM)、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及多層衍射光學技術 (DO) 鏡片。

 

Canon將繼續致力提升以光學科技為核心的影像技術,並融合相片、影片以及網路技術, 進一步擴充並強化EOS系列及EF鏡頭陣容;同時致力追求生產更多具吸引力與可靠的產品,為推廣攝影及攝影文化作出貢獻。

 

EOS系列不斷創新 寫下多項相機市場歷史光榮紀錄

 

 

EOS可交換式鏡頭相機系列隨著1987年3月推出的EOS 650單眼相機。EOS 650不僅搭配全球第一個全電子鏡頭接環系統,機身與鏡頭之間更支援全數位化傳輸與自動對焦技術。

 

隨著底片相機的蓬勃發展,Canon推出多款以照顧各類型的攝影師需要,當中包括1989年推出以專業攝影師為對象的EOS-1;以及1993年推出設計輕巧的EOS 500廣受攝影愛好者喜愛。

 

隨後於2003年,數位相機興起的年代,Canon推出革命性的EOS 300D擁有輕巧機身且售價親民的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此舉觸發了相機市場的大規模擴展,同年Canon於市場佔有率取得壓倒性的領先地位。Canon此後相繼推出多款跨時代產品,包括主打專業攝影師市場的EOS-1D系列,以及最多職業攝影師選用的EOS 5D系列,成功讓Canon自2003年起至2016年間連續14年雄踞全球可交換式鏡頭數位單眼相機市場佔有率首位。

 

多樣EF鏡頭選擇 滿足每一位拍攝者需求

 

 

自從首支EF鏡頭隨EOS系列於1987年推出以來,Canon生產了多款搭配全球首創技術的EF鏡頭,當中包括1995年推出搭配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的EF 75-300mm f/4-5.6 IS USM;2001年推出搭配衍射光學元件 (DO)的EF 400mm f/4 DO IS USM;以及2008年推出搭配次波長結構塗膜 (SWC)的EF 24mm f/1.4L II USM。

 

此外,Canon於2015年推出全球首支實現11mm最短焦距的超廣角變焦鏡頭EF 11-24mm f/4L USM。時至今日,Canon陣容龐大的全線EF鏡頭系列共提供93款選擇(截至2017年10月),包括焦距僅8mm的超廣角魚眼雙焦鏡頭、焦距達800mm的超望遠定焦鏡頭,以及為攝影而生的EF Cinema電影鏡頭系列。Canon提供一系列能滿足不同拍攝目的之鏡頭選擇,從變焦鏡頭、光學防震鏡頭、大光圈鏡頭、微距鏡頭以至TS-E移軸鏡頭等,以全面性的產品定位滿足不同攝影師需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