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不分年齡、不看經歷!只要有實力!

2017.11.01

 

 

第四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徵件 11/01 盛大開催

近百萬總獎金、全球千萬讀者見證、最具市場性漫畫創作競賽

 

改變人生的試煉、台灣年度最具指標性的漫畫創作競賽開催!來自日本的手機漫畫APP comico,全球已突破2,700萬下載數,總瀏覽漫畫內容全長可繞行地球1萬圈*註,深受廣大漫迷喜愛與支持。comico自2014年進入台灣市場,每年均舉辦「comico原創漫畫大賞」,來自百業、不分年齡的眾多台灣優秀創作者相繼投入,也向國際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的原創力。而自今年4月收費制上線後,開發出高黏著度、年齡介於20-35歲的搶鮮「追漫族」,comico平台閱讀生態更多元化。第四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即將在今年11月1日開跑,提供近百萬高額總獎金及官方連載機會,號召所有懷抱職業漫畫家夢想、想要證明自身實力的創作者們,無論是個人迎戰、或是組隊創作出擊,歡迎熱血入列!

 

創作發展活跳跳 海外漫迷大好評

台灣蘊含十分豐沛的漫畫創作能量,comico持續透過多重管道及原創漫畫大賞培養潛力新秀,提供漫畫創作者發揮的舞台,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優秀作品,目前已有多達26部作品於海外連載,當中更有3部作品為跨台、日、韓、泰、印尼5國連載,包含為摯友復仇的暗黑系《復仇要冷冷端上》、魔法萌愛小語《愛情靈藥調配中》以及奇幻愛情神作《魔咒之吻》皆於各國獲得極高的關注度。comico除了數位連載,也積極為台灣原創作者開闢作品多元發展:以實體紙本發行來說,人氣漫畫家睫毛的《負債魔王》於今年7月出版完結篇、黑夏《魔王經紀人》即將於11月推出第3集;另外,也有超過10部人氣作品推出通訊軟體貼圖,心愛的漫畫角色全面攻佔漫迷的對話框。

 

 

過往參與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的創作者,持續以精彩作品活躍於平台上,盤踞閱讀排行榜前5名,包含:

● 盧米恩:連載作品《魔咒之吻》描述魔女與眾帥氣狼人們的奇幻愛情故事,穩居排行前5名,並同時於5國comico平台連載中。

● 盧卡斯:來自巴西,以具有濃厚台灣本土風味的作品《檳榔美少女》廣受讀者喜愛,為異國文化視角代表之作。

● 吐崽子:作品《魔兔奇瞎傳》,以無俚頭的爆笑對白、有趣的世界觀一舉擄獲年輕讀者的心,居冒險動作類型排行榜前5名。

● 爛貨習作:作品《美好世界》描述一個受到「情緒肅清法」掌控內在心理的病態世界,榮登科幻類型排行前3名。

 

 

通靈少女導演跨界參與評審 11/1盛大徵件

台灣comico自2014年舉辦原創漫畫大賞以來,突破千件投稿數,參賽者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巴西、加拿大等不同國家。今年第四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即將於11月1日開始徵件,祭出近百萬總獎金與台灣官方comico連載機會。本屆客座評審並邀請今年獲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通靈少女》的導演陳和榆、漫畫《大仙術士李白》作者葉明軒、時報出版社編輯陳信宏,從各方角度為作品進行專業評選。此外,藉由每年入圍作品公布及人氣票選活動,更讓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即可累積能見度與粉絲。在這場不分經歷、年齡、國籍的漫畫創作競賽中,無論是個人迎戰、或是組隊創作出擊,comico皆歡迎懷抱夢想的創作者提筆加入!

 

*註: 以comico 2016年度總瀏覽數1兆,每話長度平均約0.00042公里,赤道繞行一圈40,076公里計算:1,000,000,000,000 (不重複瀏覽數)*0.00042(公里)/40,076(公里)=10,480(圈)

 

「第四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相關內容

■ 比賽獎項

**人氣賞由讀者投票喜愛數前五名為得獎作品,可重複得獎

 

■ 比賽時程

 

■ 參加資格

限於尚未公佈的原創作品

可接受共同創作(團隊/工作室/公司行號)

不限年齡,國籍,繁體中文創作即可

 

■ 作品規格

全彩/30格以上

寬690x高20,000-50,000pixel

RGB色/jpg檔/300dpi

須完整單篇故事、尚未公佈的原創作品、語言限於繁體中文

 

■ 評分辦法

針對劇情分鏡、表現技巧、故事創意及人氣票選進行綜合評選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