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首度為韓國電影製作配樂《南漢山城》融合東西結合韓國國樂元素 重現《末代皇帝》磅礡聽覺饗宴《南漢山城》11月17日 圍城攻略

2017.10.26

 

 

孔劉主演電影《熔爐》導演黃東赫首度執導的歷史大作《南漢山城》,不僅卡司強勁,網羅韓國一線影帝,演員們更紛紛獻出了他們的第一次。其中金倫奭(金允錫)首次主演歷史劇、朴海日首度扮演君王角色,更有一重量級人物獻出他的第一次,那就是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首度跨海為韓國電影製作配樂。改編自史實小說,由坂本龍一帶來氣勢萬鈞配樂的《南漢山城》,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 為《南漢山城》創新融合韓國傳統音樂與西洋交響樂

史上第一位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金球獎最佳配樂多次肯定的日本人,殿堂級的音樂大師-「新音樂教父」坂本龍一,2014年因罹患咽喉癌而休養治療,在2015年大病初癒後,坂本大師的創造力依舊旺盛,接續為奧斯卡電影《神鬼獵人》、日本電影《怒》進行配樂,此次更首度跨海,為韓國電影《南漢山城》製作配樂。

 

坂本龍一說道:「參與韓國電影的製作,是我期待許久的事。這次工作很有意思,我的第一個目標是把現代音樂及西洋音樂,也就是把我的音樂跟韓國傳統音樂做結合。」人在紐約的坂本龍一與導演黃東赫兩個月每天使用e-mail聯絡,最後在韓國完成了電影的配樂工作。坂本大師進一步說道:「第一次用skype視訊會議時,我就跟黃東赫導演說我想把韓國傳統音樂元素放入配樂中,他也表示肯定。我們不僅討論音樂細節,也討論整體大方向,最終音樂與電影故事有很好的平衡。導演很清楚他每個部份需要什麼,不同想法也都保持開放的態度,很愉悅的合作經驗」

 

 

重現《末代皇帝》磅礡聽覺饗宴 《南漢山城》壯麗重現君王的抉擇與朝鮮的存亡

黃東赫導演坦言能與坂本龍一大師合作,其實當初想都沒有想過。導演表示「當初配樂參考就希望有《末代皇帝》感覺,也能體現出《神鬼獵人》一個人苦痛處境,而這兩部電影就是出自坂本龍一大師之手。偶然間在製作公司代表那發現坂本大師聯絡方式,喜出望外下,想說就嘗試聯絡看看,很榮幸最終能夠與版本大師一起合作。」配樂壯闊又充滿細膩的情緒流轉,堪稱電影《南漢山城》一大亮點。

 

 

電影描述1636年朝鮮最炙熱的47天,清朝皇太極大軍攻打朝鮮,兩軍兵力懸殊,節節敗退的朝鮮被困在南漢山城,進退兩難又孤立無援。金倫奭(金允錫)飾演禮曹判書金尚憲,是主戰派,希望與清軍決一死戰,李秉憲飾演吏曹判書(六曹首長)崔鳴吉則主張若忍痛將世子作為是人質,能換來和平,可保全國家與人民。朴海日飾演的仁祖大王在孤城中,面對兩派大臣,還有水深火熱的百姓間,飽受苦痛掙扎,他的決定將左右朝鮮未來的命運。《南漢山城》台灣將於11月17日獻映!

 

 

★ 經典歷史小說《南漢山城》改編,原著作家金勳親自擔綱編劇作品

★ 李秉憲、金允錫、朴海日,超強實力派卡司聯手演出史詩鉅作

★ 《熔爐》導演 黃東赫 首次執導古裝歷史大片

★ 日本音樂教父坂本龍一首度為韓國電影製作配樂,氣勢磅礡又細膩入魂

 

 

※《南漢山城》電影簡介

西元1636年清朝皇帝率領15萬大軍攻打朝鮮,史稱「丙子戰爭」,戰力耗弱的仁祖大王(朴海日 飾)不敵侵襲,準備逃往南漢山城避難,不過清朝很快就攻破朝鮮,並找到仁祖大王及庇護他的軍隊,展開了緊繃的對峙。

 

越來越弱勢的仁祖大王,收到了清朝提出的停戰條件,要求朝鮮交出皇太子作為人質,才能停止戰爭,寡不敵眾的軍人漸漸凍死在寒冷的天氣之中,有的甚至活活餓死,皇室大臣們也因為意見分歧開始分崩離析,主和派大臣崔明吉(李秉憲 飾)主張為了保衛國家人民,必須忍辱負重,交出皇太子不僅能夠保全國家不陷入戰爭的苦難中,也能就此平安度過,但主戰派大臣金相憲(金倫奭 飾)卻表示無論如何也不能夠妥協,皇太子乃一個王國的希望與根基,若交給清朝當作人質,豈不是讓朝鮮顏面掃地,且永遠不得翻身,所以一定要抗戰到底,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辭。

 

國家的命運被關在了孤立無援的南漢山城中,背負著國家存亡的仁祖大王,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拯救人民,這次他必須在親情與大義之間,做出攸關性命與國家未來的重大決策。

 

▼【南漢山城】The Fortress 電影預告 11/17(五) 圍城攻略:

 

▼【南漢山城】The Fortress 電影預告 11/17(五) 圍城攻略: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南漢山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24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