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獻給家的情書「幸福到底是什麼?」《幸福路上》不分國界 故事感動所有人

2017.10.18

 

 

「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是如何成為現在這樣的人?」《幸福路上》的核心構想,起源於導演宋欣穎在美國第一堂編劇課的震撼教育,「你是誰?你來自哪裡」當老師要求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聽著同學分享各種新奇的人生經歷,她緊張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來自一個叫做幸福路的地方⋯⋯」當她娓娓道來自己家鄉 - 新莊的故事,描述起家的景色,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同學的眼睛全亮了起來:「哇!住在一個叫幸福的地方!你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快樂。」讓她意識到原來自己家鄉的故事也能這麼吸引人,幸福的故事不分國界,也因而開啟了創作《幸福路上》的創作契機,透過小琪這個角色,串連屬於每個人成長的共同回憶,將大家都經歷過的「幸福追求之旅」拍成電影!

 

 

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評審杜琪峯真情推薦

「這個故事很重要,身為台灣人你一定要把它拍出來」

獻給台灣人的溫暖情書 喚醒所有人的成長記憶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這個充滿台灣味的故事,忠實呈現了大家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 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幸福路上》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小琪就如同你我一般,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小琪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

 

 

橫跨30年的動人故事!

桂綸鎂為《幸福路上》溫馨獻聲為主角「小琪」 配音

今年冬天最感人的溫馨電影《幸福路上》,金馬影后桂綸鎂為主角「小琪」獻聲,用溫暖的聲音帶領觀眾重溫成長過程中最甜蜜酸澀的時光。這次《幸福路上》桂綸鎂配音飾演的是長大以後、出了社會對生活充滿迷惘的「小琪」,以爲照著父母的期望走就會一路順利,但是卻反而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桂綸鎂這次所要挑戰的就是這樣多層次的角色,觀眾可以從預告中聽見桂綸鎂纖細、富有情感的聲音,為小琪的角色增添了許多厚實的溫度。

 

 

「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

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

 

小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

 

畢業後小琪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小琪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幸福路上》預計在2018年初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電影官方。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前導預告!2017·冬⋯大銀幕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幸福路上》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1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