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多元成家幸福現身 《人生剩利組》導演拍片獻給同志父親

2017.10.15

 

 

被同輩電影人推崇是「當代最具原創性編導」的導演麥克懷特(Mike White),曾推出過《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麥田捕手的女孩》(The Good Girl)等多部膾炙人口作品。他的作品總是描述小人物追求歸屬感,獲得不同世代觀眾的廣泛共鳴。由他自編自導、即將在10月20日於台灣溫馨上映的最新作品《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更追朔他多年來的創作源頭,並直指自己內心的最深處。尤其這部描寫「父子關係」與「信心危機」的喜劇,導演坦言創作靈感正是來自自己的父親。導演更在訪談時感性提到:「我愛我的父親,這部電影就是我獻給他愛的禮物。在我眼中,他就是人生勝利組。」特別的是,導演跟他父親都曾公開表示自己愛男人,並積極捍衛同志權益,這也讓導演精心為本片安排一場同志婚禮,甚至還拉著攝影師親自客串這對同志新人,原因也讓人莞爾一笑:「這個角色必須出現在蒙特利爾和夏威夷,而且一句台詞都沒有,所以不如我自己演,這樣就不必再支出更多旅費了。」

 

 

動人傳遞對父親的愛 《人生剩利組》導演老爹:「這就是我啊!」

《人生剩利組》劇情描繪由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演的主人翁「布萊德」,帶著兒子到美國東岸申請大學。布萊德卻在旅途中感受到強烈的「信心危機」,他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人生的失敗者,於是不斷把自己和大學同學相比較,甚至一度對兒子可能獲得的成功感到忌妒。本片聚焦在布萊德與兒子的父子之旅,而這趟大學巡禮,完全就是取材自導演和他父親梅爾懷特(Mel White)的真實經歷。編導麥可懷特用充滿愛憐的視角,描寫男主角在人生中的希望與掙扎,並透過片中兒子的台詞,表達自己對父親的敬愛,堪稱全片最感動人心的一幕。尤其導演的父親看完這部電影以後,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主角就是我啊!電影演的不就是我和兒子當年的那趟旅行嗎?麥可用這部電影,刻劃我身為父親的兩個面向,而且他沒有讓我的另一面顯得很可怕,我真的很愛這部電影!」

 

 

《人生剩利組》暗渡多元成家 導演拉攝影師「結婚」

值得一提的是,《人生剩利組》導演麥克懷特的父親梅爾懷特,其實也是個大有來頭的人物!梅爾出生於1940年,是位神職人員,同時也是作家,多年來一直在基督教領袖背後擔任影子寫手(代筆作家)。始終在性向上掙扎的他,終於在54歲那年出櫃,此後積極參與同志平權運動,並捍衛LGBT群體在基督教信仰上的權益。對於同樣從事寫作,並成為知名編劇、導演和製作人的兒子,梅爾驕傲表示:「我很高興兒子比我成功,我並不忌妒他,我以他為榮。他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他還是小時候那個善於觀察、心思細膩的男孩;他總能洞悉別人的想法和感受,如此天份讓他成為一位很棒的創作者。」

 

此外,導演麥克懷特還在片中客串一個角色,飾演生活奢華的好萊塢大導演,並擁有幸福的同志婚姻。逗趣的是,飾演導演老公的正是本片攝影師札維耶格羅貝(Xavier Grobet)。由於麥可是好萊塢知名導演,同時也是一位公開的雙性戀者,也讓片中角色和他本人有很高的相似度,使得他的客串引發不少討論。有影評認為導演藉此在片中巧妙置入「多元成家」議題。麥可本人則笑稱這實在是不得已的決定:「這個角色必須出現在蒙特利爾和夏威夷,而且一句台詞都沒有,所以不如我自己演,這樣就不必再支出更多旅費了。」

 

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監製、班史提勒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人生剩利組》,即將在10月20日於台灣溫馨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班史提勒飾演的主人翁布萊德,帶著兒子到美國東岸去申請大學,旅途中布萊德忍不住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大導演、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無法抑制地羨慕起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不由得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個「魯蛇」。而這趟和兒子的大學巡禮,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HD電影正式預告︱布萊德彼特監製,班史提勒繼【白日夢冒險王】再帶觀眾檢視完美人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人生剩利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04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