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糖引進宏都拉斯咖啡飄香寶島

2017.10.14

 

 

無論早中晚,人手一杯咖啡已是現代台灣人常見的生活型態,且根據媒體報導,國內一年咖啡商機高達700億元。台糖為提供國人頂級咖啡的享受,同時加深與中美洲友邦的合作與交流,透過外交部的牽線與協助,將與國內廠商攜手合作、一起推廣優質的宏都拉斯咖啡,並於今(13)日舉辦「宏都拉斯咖啡飄香寶島」記者會,邀請宏國大使謝拉(Rafa Sierra)、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韓志正、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等重量級貴賓與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一同手沖咖啡,預告台糖公司進口的宏國咖啡將於年底在台飄香上市,屆時國人就可品嚐令人驚艷的宏都拉斯極品咖啡。

 

 

 

台糖表示,宏都拉斯因擁有肥沃的火山灰土壤,高海拔的生長環境及適當的氣候條件,相當適合種植咖啡樹,加上宏國眾多勤奮、努力的咖啡小農,因而造就出口感香醇、溫潤甘甜的頂級咖啡,且宏都拉斯已是中美洲最大、世界第六大的咖啡生產國。蔡總統今年一月率團訪問宏都拉斯時,就對宏國咖啡紮實醇厚的口感,不酸不澀、帶有清淡水果風味的味道等特色深感驚艷。

 

 

 

 

台糖表示,宏都拉斯有超過35萬個家庭投入咖啡產業,且大部分以小農為主,這些咖啡小農與台灣小農、青農一樣,需要各界的協助以提升生產力、競爭力及銷售。台糖公司以協助台灣小農、青農的經驗與精神,今年9月參與經濟部國營會籌組的咖啡考察團,遠赴宏都拉斯深入探訪高海拔咖啡產區,實際體驗小農人工摘採咖啡的過程與辛勞,了解當地的咖啡的種植情況與口味,挑選最適合國人的咖啡豆。今天同為考察團的咖啡達人周濰鈞、黃尚卿也分享他們在宏都拉斯專業選豆的經驗與宏國小農種植咖啡的故事。

 

 

 

 

 

 

台糖表示,宏國政府對咖啡小農相當重視,已透過相關組織提供幫助並建立監督機制,以確保咖啡種植及處理的品質;而此次台糖引進宏國咖啡,將可在宏國政府現有各項措施下,更積極、有效的協助增加宏國眾多咖啡小農之種植、加工等生產設備,並增加、活絡銷售管道,提升咖啡小農生活品質,提供更高品質、穩定的咖啡。台糖也將在宏國成立辦事處,除了進口咖啡外,也慎重評估在其他農產品上加強與宏國的合作與交流;同時,台糖也邀請國內咖啡業者一起合作來推廣宏國優質的咖啡,除協助宏國咖啡小農外,亦可加深台灣與宏國農業貿易的交流與情誼。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劉宗憲

電話:06-337-8819,手機:0936-429-239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