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本百年便當老店-姬路Maneki鐵路便當首次跨海來台將於10月31日於台北車站設立鐵路便當

2017.10.12

 

▲最早期在車站內販售鐵路便當場景

 

MANEKI食品 創立於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所在地的姬路市,以販售鐵路便當與車站麵食為主,亦是日本「Ekiben」(鐵路便當)的首賣者。明治21年(西元1888年)創立,由第5代的經營者將這橫跨128年老舖的傳統美味再現,預計於10月31日在微風台北車站成立台灣首家鐵路便當分店。

 

▲在月台販售車站麵食的專賣店鋪

 

除了有日本傳統的鐵路便當之外,還有融合現代飲食文化的「輕巧可愛99元四角飯盒」及元祖招牌代表「幕之內-彩-鐵路便當」......等其它多項餐點。

 

▲明治22年發售的「幕之內-元祖-鐵路便當」

 

「幕之內鐵路便當」,是MANEKI食品的代表鐵路便當,創業百年至今,不斷用心堅持,傳承這歷史的美味。便當為米飯和配菜分開的雙層設計,讓台灣的民眾也能吃到粒粒飽滿並保有原稻香味的可口米飯,配菜部分在「幕之內-元祖-鐵路便當」內有日本傳統的和風食材-烤鯛魚、伊達巻、烤魚板、玉子燒、佃煮昆布大豆、牛蒡、山蕗、百合根、筍子、紅蘿蔔、豆子、梅子等13種。在米1.5kg售價6錢(約1200日幣)的年代裡,以12錢(約2400日幣)販賣,可以說是相當高級的鐵路便當。即將迎接第129年的歷史老店鋪,首次跨海來台設立鐵路便當分店。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再現日本的傳統美味。請大家敬請期待10月31日的開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