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黑澤明放火燒日本國寶級演員仲代達矢NG跌倒就是賠4億日圓!完美演技連黑澤明都讚不絕口

2017.10.01

 

 

國寶級演員被黑澤明燒!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喪命!神級演技!眼前漫天大火,仲代達矢絲毫不改臉色,連眼睛都沒眨!仲代達矢在《亂》中飾演戰國英豪一文字秀虎,將家產及權力分配給兒子們後,慘遭背叛甚至被流放,躲到城池避風頭卻被長子設局陷害,華麗的城堡一夕之間變成人間煉獄!這場被列為影史經典的火燒城池戲碼,全部都是真的,黑澤明真的放火燒了這個用木頭搭建的城堡場景!在這場戲中,仲代達矢獨自坐在大殿,神情凝重眼神瞪直,演出一位瀕臨發瘋邊緣,卻仍充滿豪氣的一代梟雄,連黑澤明都大讚:「這一場戲真的非常困難,還要克服周圍火焰的四處噴濺,但仲代達矢的演出演得太完美了,可以看見一個強大的靈魂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崩潰!」先前仲代達矢出席《亂》於日本的三十週年放映,對這場戲也是印象深刻:「導演跟我說那場戲要價4億日圓,如果不小心失敗跌倒了就是4億,我在正式拍攝的時候也一直在心中默念4億、4億⋯⋯」

 

 

終極禍水非她莫屬!一個國家的毀滅 全因她而起

黑澤明氣場太強!讓原田美枝子每天害怕到做惡夢

老公死了立刻搭理小叔!慈母原田美枝子回春剃眉演一代戰國禍水!近年多以慈祥母親形象活躍於影劇的資深演員原田美枝子,在30多年前也是一代電影宗師黑澤明的愛用班底之一!在電影《亂》中,萬叢綠中一點紅的原田可說是比男主角們還搶戲,演活了長子的邪惡正妻 - 楓,一臉妖媚的楓在片中可說是蠱惑人心的毒婦,先是挑撥父子之間的感情,老公戰死後毫無憐惜之情,立馬投靠其他男人,為的就是掌權,奪下一文字家的江山!回憶起與黑澤明合作的回憶,原田美枝子坦言:「當年25歲第一次演黑澤導演的戲,非常害怕表現不好會被大罵,緊張到做夢都會夢到這些事情發生,後來殺青的時候導演還安慰說『不會再夢到我了吧』!」談起這些往事,原田仍十分感念跟黑澤明導演合作的點點滴滴!

 

 

斥資3億台幣!黑澤明生涯最昂貴華麗的影史經典作品《亂》

4K數位修復重返大銀幕!重現烽火連天的史詩戰役

電影天皇黑澤明生涯拍過最昂貴的經典電影《亂》,在經過4K數位修復後,即將重返電影大銀幕,讓台灣觀眾可以重新感受史詩級的震撼!《亂》斥資近1千2百萬美元,不只是黑澤明電影生涯最昂貴的電影,同時也是當時日本電影界,前所未有的天價電影製作,為了拍攝片中的戰爭場面,劇組出動了1400名臨演、200匹馬、1400套盔甲,盔甲還是由黑澤明本人親自設計,馬匹還大手筆地從美國運到日本進行拍攝,片中數百套的精緻服裝,全是手工製作,耗時近兩年才完工!當年《亂》的上映,威震世界影壇,不但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攝影等獎項,更是勇奪最佳造型設計的奧斯卡大獎,以及橫掃英國奧斯卡、義大利金像獎、及影評人協會等多國最佳外語片榮譽!

 

 

 

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作品《李爾王》

「以上蒼的目光來俯視這幕人間悲劇」

電影以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李爾王》為骨幹,融合日本戰國大名毛利元就「三矢之訓」的軼聞,創造出歷史上未曾出現過的武將一文字秀虎,演繹一場父子互相殘殺,招致家庭滅亡的悲劇。黑澤明導演聲稱要以「上蒼的目光來俯視這幕人間悲劇」,作品充分展現「善與惡之間的搏鬥」,呼應莎劇悲劇的主題。老將一文字秀虎在七十歲這一年宣佈退位,由長子接任家督重職,卻引發三子強烈反彈,遭父親逐出家門。秀虎本以為可以就此安享天年,沒想到一件件手足相殘的事件,讓一文字家陷入殺聲震耳的連天烽火。

 

▼《亂》台灣官方預告|大師黑澤明至尊經典名作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亂》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06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