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風雲再起」記者會功夫巨星甄子丹演跛豪不簡單 演技努力兼備 大秀潮州話好親切出演更身兼監製及動作導演力求完美敬業不喊累

2017.09.29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是改編自香港真實人物的動作片,集合華人影壇功夫天王甄子丹與男神天王劉德華,兩大巨星首度攜手合作,可謂世紀同台,聯手演出一代梟雄跛豪及五億探長雷洛的傳奇故事。《追龍》今天下午在遠東飯店舉辦「風雲再起」記者會,功夫巨星甄子丹特地來台宣傳,和大家暢聊演出一代梟雄「跛豪」,重新詮釋經典反派,這次更身兼監製及動作導演多項工作,為電影奉獻熱情的過程。

 

 

國際功夫巨星甄子丹在《追龍》中扮演經典反派「跛豪」的角色,他重新詮釋再造新經典,花許多時間練習、下足了苦功,苦練跛腳的走路方式,還練習講出道地的潮洲話,還要身兼監製及動作導演多項工作,蠟燭多頭燒卻不喊苦,為電影付出犧牲奉獻,如此力求完美的敬業精神,讓整個角色非常有說服力。

 

 

甄子丹演出《追龍》形象與以前大相逕庭,以往多半都是正義凜然的角色,這次卻是演出殺氣騰騰的毒梟,為貼近角色還刻意把自己扮醜,甄子丹透露為了演出跛豪,除了翻查了大量資料,還走訪了跛豪的潮洲家鄉做功課,更聘請專家傳授他練出一口帶著潮洲口音的粵語,甚至還要求用特效化妝把鼻子嘴巴弄得更粗獷,就是為了使角色更有真實性,而為了演出跛腳走路的動作,因為要一直歪著走路拍攝,還讓他的舊疾復發而開刀治療非常辛苦敬業,不過甄子丹對此則表示,這一點犧牲不算什麼,做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容易入戲。

 

 

主持人提及甄子丹在戲裡講的潮州話,其實聽久了和台灣人常說的台語也很相近,聽到當下會覺得很有親切感,記性很好的甄子丹便當場秀一口,簡單舉出如喝粥、清楚、很好等道地潮州話,講給大家聽,因為實在太像台語了,惹得在場眾人不禁笑出聲。

 

 

這次甄子丹也擔任《追龍》的動作導演和監製,而他無論是從前製、拍攝及後製都花了很多時間參與,像是剪接、音樂、聲音都花了很多心力參與,被問到當監製是否很辛苦,他則表示能夠不只是單純演出,參與整部片的各項環節,看到成品後的感覺,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甄子丹首次和劉德華合作演出,就建立出了好交情,知道劉德華今天來不了台灣一同宣傳,還特地帶來了一段給台灣觀眾的VCR,甄子丹說兩人上戲時都會互相觀摩對方演技,戲外其實就像片中的雷洛探長跟跛豪一樣惺惺相惜。

 

 

 

「龍」在電影《追龍》裡是相當重要的概念,因此記者會最後安排甄子丹拿起毛筆進行點睛儀式,為他霸氣十足的個人版海報上的龍點睛,並留下簽名,象徵著電影《追龍》即將上映起跑,票房也將有如龍騰般飛躍大賣。

 

《追龍》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追龍》(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追龍】前導預告

 

▼【追龍】動作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追龍》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9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