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偶像戴佩妮量身打造新歌「三角題」

2017.09.26

 

 

二珂直喊好幸運 抱持亢奮心情拍攝MV

「七月與安生」 李程彬跨刀彷彿重返電影情節

二珂飆歌飆演技挑戰一秒落淚一次OK

本週來台進行首波宣傳通告 最想當“吃貨”

 

 

來自上海的二珂即將於10月11日發行個人的首張專輯「帶著音樂去旅行」,在直播間唱了幾年歌曲的她,想到終於有屬於自己的作品可以演唱,既興奮又緊張,發片前在網誌上感性留言「我從小的經歷讓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但是從2014年的冬天至今日,我覺得我開始被神眷顧了。而從我踏入遊戲平台主播這個行業開始,我的人生就處於不在計劃中的狀態了。計畫之外的幸運,我感謝這些幸運。」也因為這次的專輯讓她更接近自己的偶像—戴佩妮,覺得這是最大的幸運,二珂是戴佩妮的忠實粉絲,曾經為了戴佩妮的粉絲見面會排了很久的隊,這次專輯收歌時經紀人特地向戴佩妮邀歌,戴佩妮不僅爽快答應還為她創作了一首個性態度主打歌「三角題」,偶像為自己量身打造歌曲讓二珂相當興奮,一直到拍MV當天仍相當亢奮,儘管拍攝超過24小時仍沒有倦容,二珂表示:「在MV裡一定要好好表現,才不枉費偶像給我創作這麼好的歌。」

 

 

從直播間走到錄音室和個人的演唱舞台、從直播平台主播轉變為歌手身分,二珂對音樂的熱愛依然不變,不同的是二珂用自己的歌曲唱自己的感受與想法。之前直播時只想把歌唱好,現在除了唱好更希望能唱進人心。新歌『三角題』則唱出了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一個人的複雜心情,歌詞裡寫著「聽了太多關於她喜歡你的原因,但從未考慮和她分享,其實我也有難言的秘密。」和好友同時喜歡上一個人,不停勸退自己當個空氣的委屈心情,相信很多人在學生時代都發生過這樣的暗戀情節,『三角題』歌曲前奏的隱喻鋼琴引入,伴隨重節拍電吉他的編曲,帶出情感中隱藏在內心的糾葛,二珂遊刃有餘的歌喉,沒有過多的煽情,不但詮釋出歌曲的溫度,情感層次傳遞豐富而恰到好處,充分表達出暗戀的酸楚°

 

 

為詮釋這種複雜「三角題」的情緒,MV導演陳映之特別打造了兩個場景,一是幾何造型的場景,二珂、李程彬和另外一位女演員站在三角圖形中,象徵彼此之間關係的拉扯;二是實際進行的劇情,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一個男生,他們在其中掙扎、拉扯。MV特別請來在戲劇[一把青]、電影[七月與安生]裡有傑出表現的新生代演員李程彬飾演這位同時被兩位好朋友愛上的男生,情節彷彿是「七月與安生」裡一樣,介在兩個女孩的友情之間,愛情的位置變得微妙而擁擠;二珂也在MV裡首度演技大挑戰,參雜期待與落寞的內心戲,在劇情裡看著好友與男孩的互動,三人之間的關係時而親密時而疏離;導演以車子裡駕駛座、副駕駛座和後座的三角位置、以及窗邊依偎的閨蜜兩人和樓下仰望的男孩產生的三角位置,隱喻三人的三角關係;二珂與好友一起看著舞台上的戲,到MV後面才知道原來她們看的正是自己主演的三角題。

 

 

畫面穿插著抽象空間裡的無限三角形呈現幾何美學,三人站在無限三角形的三個點上,當鏡頭轉動時,才發現三角沒有接在一起;暗示著終究這三個人中,有人要離開。二珂首次挑戰演出深刻內心戲與哭戲,沒想到戲魂大爆發,挑戰一秒落淚竟然一次OK,嚇壞了所有工作人員,直說二珂其實是戲精來著!而二珂和李程彬雖然因MV拍攝第一次見面,但是因為二珂之前就看過電影「七月與安生」,很欣賞李程彬的演技,這次有機會一起飆戲讓二珂覺得很過癮,而這次因MV結緣,發現兩人左臉臉頰上同一個位置竟然都有一顆痣!讓兩人笑稱真是「有痣一同」失散多年的兄妹!難怪現場默契這麼好!

 

 

二珂來台進行首波為期一週的宣傳行程,包括電視、電台等通告,平常就喜歡吃的二珂則希望有通告空檔讓他好好當”吃貨”,希望有機會可以到夜市走走吃吃,不過最期待的還是與台灣的粉絲朋友見面感受歌迷朋友們的熱情,因為『三角題』的MV上線三天YouTube就將近30萬的點閱率,讓二珂迫不急待來台謝謝歌迷們的支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