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SHOCK全球出貨量累積達到1億隻

2017.09.11

 

▲1983年,首隻發售的G-SHOCK DW-5000C

 

CASIO於2017年8月正式宣布G-SHOCK全球出貨量累積達到1億隻。G-SHOCK的發展始於1981年,卡西歐研發工程師伊部菊雄(Kikuo Ibe)在某天不小心把他父親送的手錶摔壞了,於是他下定決心要設計出一款摔不壞的錶款,經過兩年的研發、製作及高壓測試,共製作出超過200隻的測試原型錶款,終於世界第一款搭載耐衝擊構造的手錶G-SHOCK DW-5000C於1983年4月誕生了,徹底扭轉人們對手錶是脆弱易碎的印象。設計過程中,研發團隊開發出將機芯懸浮於中空構造錶殼內,只利用幾個支撐點與錶殼連結,吸收來自外部的衝擊,成功推出具耐衝擊構造的錶款,因此從1983年起,G-SHOCK不斷的創新與突破,以強悍本質與先進科技為基礎,持續推出兼具創新功能與流行時尚的多元錶款給大眾,也奠定G-SHOCK在運動腕錶的地位。

 

世界第一款耐衝擊手錶G-SHOCK DW-5000C,自1983年推出至今, 34 年來依舊極受消費者歡迎,在1996 年CASIO當時宣布G-SHOCK出貨量已達 1,000 萬隻;到了 2009 年達到 5,000 萬隻;2017年CASIO隆重宣布其系列手錶總出貨量已達到1 億隻,為了慶祝此盛事,日本卡西歐特別在CASIO頂級腕錶誕生地-山形(Yamagata)廠舉辦慶典儀式,在G-SHOCK MR-G頂級系列錶款MRG-G1000B-1A4錶背刻上「100,000,000」紀念字樣。G-SHOCK明年即將滿35周年,接下來35周年特別企劃及紀念錶款將陸續推出,請各位拭目以待。

*錶背刻有「100,000,000」紀念字樣的MRG-G1000B-1A4將不進行販售

 

G-SHOCK全球出貨量累積達到1億隻特別在CASIO頂級腕錶誕生地-山形(Yamagata)廠舉辦慶典儀式

 

▲在G-SHOCK MR-G頂級系列錶款MRG-G1000B-1A4錶背刻上「100,000,000」紀念字樣

 

MRG-G1000B-1A4錶背刻有「100,000,000」紀念字樣

 

▲MRG-G1000B-1A4

 

▲*2010年的數字是截至8月底的發貨量未來將持續推進G-SHOCK,讓全世界的人能夠享受優質的手錶。CASIO的目標為每次新推出的G-SHOCK都能超出消費者的期待!

 

G-SHOCK History

世界第一款耐衝擊手錶G-SHOCK DW-5000C的誕生 (1981~1983)

G-SHOCK的發展始於1981年,卡西歐研發工程師伊部菊雄在1981年的某天,不小心把父親送給他高考禮物的手錶給摔壞,使得伊部菊雄深刻體會到追求極致輕薄與卓越的工藝技術,都會在掉落的那瞬間毀於一旦,這份深刻的感受讓他以此為靈感,因此下定決心要做出一隻摔不壞的手錶!以最貼近實際層面的需求出發,經過兩年的研發、製作及高壓測試,共製作出超過200隻的的測試原型錶款,終於在1983年4月正式推出世界首款耐衝擊構造的手錶G-SHOCK DW-5000C,為了實現耐衝擊構造,研發團隊開發出將機芯懸浮於中空構造錶殼內,只利用幾個支撐點與錶殼連結,吸收來自外部的衝擊,也讓機芯中的石英振盪器多了一層防護,而錶帶材質使用了具吸震效果的聚氨酯,由內而外將其強悍性能提升至最高境界,DW-5000C除了耐衝擊,更具備防水200米、以及長達 10年的電池使用壽命。時日至今,G-SHOCK無論外觀如何演變,G-SHOCK的耐衝擊構造都是品牌設計的核心。而品牌的命名也跟耐衝擊特性有關,其中的G代表重力Gravity,SHOCK代表耐衝擊。

▲G-SHOCK v.s與一般腕錶的機芯概念

 

▲DW-5000C

 

G-SHOCK在美國震撼登場 (1984~1990)

G-SHOCK最初是在美國受到矚目,因當時日本盛行薄型錶款,堅固耐用的電子錶乏人問津,所以G-SHOCK在日本的銷售並不如預期,因此美國卡西歐為了讓大眾了解G-SHOCK強悍的耐衝擊構造,特別拍攝了G-SHOCK的首支電視廣告,廣告中一位曲棍球運動員擊中的是G-SHOCK DW-5200C而不是冰球,而G-SHOCK經過曲棍球敲打後時間還能正常運作,冰球棍猛烈撞擊的刺激性廣告雖然受到廣大的迴響與討論,但大眾也開始懷疑手錶是否真如廣告中一樣強悍耐用呢?為了驗證手錶的耐用性,當時一個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重建了廣告場景,最終也證實G-SHOCK仍然正常的運作,因此G-SHOCK開始廣泛的被稱為防摔手錶,且G-SHOCK手錶尺寸也適合許多美國男士的手腕,並受到戶外愛好者、消防員、警察等職業的人喜愛,所以G-SHOCK快速的在美國崛起,成為當今流行品牌, G-SHOCK從美國凱旋而歸,在日本的人氣和評價也急劇上升。而品牌在1990年也發布了全新型號DW-5900C,凹凸的外形設計並採用了創新的液晶顯示,此型號特別受到美國西岸的滑板選手喜愛,因為防震、防水及強勁粗獷的錶款外觀與他們的風格相吻合。

 

G-SHOCK重返日本市場 (90年代初期)

90年代開始,美國最新的街頭文化開始出現在日本時尚雜誌上,引起日本人對美國潮流文化的追求,以及開始對G-SHOCK感到興趣。那時期DW-5900C只在國外販售,但因受到美國的影響,日本服飾店開始進口DW-5900C做為時尚配件販售給消費者,讓G-SHOCK在日本年輕人間逐漸流行。當時更因好萊塢電影,主角佩戴G-SHOCK出現在大螢幕中,讓G-SHOCK受歡迎程度快速成長,1990年由日本出貨的G-SHOCK總數約為1萬隻,五年後出貨量增加到約70萬隻,由此可見,在90年代G-SHOCK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品牌。

 

G-SHOCK成為與街頭文化密不可分的品牌 (90年代中期)

為了增加G-SHOCK的多樣性,G-SHOCK在90年代中擴大了錶款陣容。1996年正式推出全金屬錶款MR-G,此系列的出現滿足了更多成年人的需求,此時G-SHOCK已經同時成為青少年和成年人所喜愛的品牌。除了街頭時尚,G-SHOCK希望與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開始為各種運動愛好者開發錶款,如滑雪、衝浪和球類運動,更致力於街頭文化,與DJ和舞者跨界合作,透過這些合作,G-SHOCK逐漸成為代表年輕人的潮流文化品牌,除了支持街頭文化,G-SHOCK同時和環境保護團體及體育團體推出了聯名錶款,並贊助了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包括足球和帆船比賽,此時G-SHOCK的知名度已經遍及全球。G-SHOCK 在1997年在日本出貨量240萬隻,全球銷量達已經達到600萬隻。

 

回到品牌的核心-耐衝擊構造 (90年代末期)

1997年G-SHOCK達到最高峰後,出貨量開始下滑,原因可能是由於許多的合作模式,讓G-SHOCK與街頭文化劃上等號,溝通的已不是其耐衝擊的核心理念,因此G-SHOCK重新以耐衝擊構造為基礎,開始重視錶款的強勁悍性能展現,並採用最新技術來提高手錶的價值。因此,G-SHOCK開始發展多元功能的錶款,在2002年推出的 GW-300及GW-9200,可接收電波自動校正時間的腕錶;2012年所推出的GW-4000,更配有TRIPLE G RESIST創新強悍構造,能承受三種強大的衝擊力:抗衝擊、抗離心力及抗震動。

 

 

G-SHOCK堅持不斷創新 持續推出突破性產品 (現況)

G-SHOCK多年來堅持不斷創新、突破傳統,至今已經推出許多耐用且多功能錶款。2012年推出第一款具藍牙連線功能錶款GB-6900;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GPS混合世界六局電波時計腕錶GPW-1000,可透過GPS及全球六座無線電發電波塔,不受室內室外環境限制,能夠即時接收精確的時間資訊;2017年在BASELWORLD 發布最新錶款GPW-2000,搭載CASIO全新開發的三重接收機芯模組( Connected Engine 3-Way module ),可同步接收GPS、藍牙與六局電波三重訊號,當手錶與手機配對連結時,除了自動校正時間外,亦自動更新時區和日光節約時間資訊,無須任何複雜操作,讓你無論在世界各地都能接收精準時間。未來,G-SHOCK將繼續挑戰手錶的傳統觀念,目標是打造全自動腕錶,運用各種領先的技術,研發出可自動更新、自動調整、自動充電來精準掌握世界各地時間的腕錶,以無限的創意和想法為全球的鐘錶產業推出突破性產品。

 

 

向世界各地傳達G-SHOCK世界觀

為了推廣G-SHOCK品牌,CASIO同時進行多元化的行銷活動,向世界各地傳達G-SHOCK的世界觀。G-SHOCK將音樂、運動、潮流、藝術等多元文化結合年輕人的生活態度,從潮牌設計師到塗鴉藝術家,從音樂人到知名DJ,從街舞藝人到極限運動好手,掀起了風靡全球的G-SHOCK文化,並在街頭潮流中有不可動搖地位。自2008年起“SHOCK THE WORLD” 派對從紐約首發,之後陸續於全球具流行指標的各大城市舉辦,帶給G-SHOCK愛好者最多元的文化體驗。此外,G-SHOCK 也於世界各大城市成立實體店面,全球第一家G-SHOCK STORE旗艦店在2003年於東京隆重開幕,除了東京,日本目前有 6家G-SHOCK STORE,全球則包括倫敦、紐約、台灣、上海等八個地點皆有成立G-SHOCK STORE 旗艦店,希望消費者能直接感受G-SHOCK 專屬街頭的生活態度,G-SHOCK也能徹底傳遞多元的品牌文化給大眾,同時全球 1,000多處商場裡也有卡西歐的專賣店販售G-SHOCK錶款。

 

▼G-SHOCK 懷舊廣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