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地獄怪客》重啟版開拍在即 演員婉拒「漂白」辭演製片方致歉

2017.08.31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電影開拍在即,上周剛宣布由《死侍》反派阿賈的英國影星艾德斯克林(Ed Skrein)來演出Ben Daimio一角。不過,艾德斯克林在周一發表辭演聲明,原因是Ben Daimio的角色設定有著亞洲血統,選角有「漂白化」之嫌,為尊重原設定與多元文化,忍痛辭演。電影製片方也公開發表聲明致歉,支持艾德的決定,在重新選角時會更著重配合原著角色。

 

艾德斯克林在Twitter表示,自從宣布由他來演出Ben Daimio之後,引發原著粉絲批評和爭議,他因此作出「自己認為是對的決定」。他也認同尊重原有角色設定非常重要,忽略這個責任將令更多人擔心電影界崇尚白人、缺乏多元的問題。「在困難的時間,我們有責任作出道德上的抉擇,尊重和鼓勵包容。」「我盼望終有一天,這種討論「漂白」會減少,演藝界能夠變得更公平。」

 

他更說:要放棄角色是令人傷心的,但他相信這決定能有助藝術界走近理想中的境界,所以是值得的,他希望能夠帶來改變。雖然這個決定,令他失去片酬和演出機會,但已經贏得各界讚賞。粉絲讚賞他的行為非常值得尊敬,電影圈應該為他感到驕傲。

 

《地獄怪客》的製作公司和監製發表聲明,表示支持艾德斯克林無私決定。電影公司絕對尊重角色設定,將與原著作者再次討論,重新選角時會更著重配合原著。同時也向港台日韓發行商緊急通知『推薦合適人選!』,據悉電影由於為R級,在大陸無法上映,因此大陸演員將無緣入劇組。

 

電影「漂白」爭議,即是找白人來演出亞裔角色,或在選角上傾向選白人。近期例子有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長城》,找來麥特戴蒙當主角,被批評「彷彿只有白種男人才可以拯救世界」。另一個是史嘉蕾嬌韓森《攻殼機動隊》,原著角色日本人,好萊塢片商卻改成白人,遭到粉絲抱怨抵制。艾德斯克林的辭演,對電影而言,或許是件好事。

 

目前確定演出的有《怪奇物語》男星大衛哈伯將扮演地獄怪客、蜜拉喬娃維琪演出反派血皇后,美國新甜心-莎拉蓮恩(Sasha Lane),飾演地獄怪客的戀人-艾莉絲,《冰與火之歌》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飾演地獄怪客的養父布魯教授。導演透露,《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與《死侍》一樣,會訂調為R級電影,更酷炫與暴力呈現地獄怪客的獨特風格,打造非典型超級英雄。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9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