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文・溫德斯日記式紀錄片三部曲大師鏡頭下的大師《尋找小津》《城市服裝速記》 數位修復首次大銀幕和觀眾見面 《樂士浮生錄》經典再現

2017.08.04

 

 

深受台灣影迷喜愛大導文・溫德斯《我在旅途上2》數位修復影展再現經典之作!今年從8/25到9/14再次推出的多部修復經典電影包括《事物的狀態》《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都是台灣影迷首次在大銀幕上看到數位修復版本,而《咫尺天涯》與《樂士浮生錄》也是第一次以數位版本在台灣面世。文・溫德斯除了以公路電影詩人在影壇立下不朽地位之外,他也一直醉心於紀錄片的拍攝,如果粉絲曾經著迷文・溫德斯的《畢娜鮑許》和《薩爾加多的凝視》,更不容錯過他三部早期的紀錄片《城市服裝速記》《尋找小津》以及《樂士浮生錄》!

 

 

小津安二郎 山本耀司 和古巴音樂大師群像錄

文・溫德斯紀錄電影帶來更豐富的影像世界

 

日本大導小津安二郎一直是文・溫德斯的精神導師,《尋找小津》用鏡頭觀察了80年代的東京街頭,從柏青哥店、壽司櫥窗食物模型工廠和重搖滾裝扮的日本年輕人生活型態,到小津永遠男主角笠智眾及攝影師厚田雄春對於導演的追憶中,安慰了所有熱愛小津的影迷!《城市時裝速記》則是跟著日本服裝大師山本耀司穿梭於巴黎與東京,碰撞出許多哲學問題,包括城市觀察與文化異同等概念思考。《樂士浮生錄》紀錄了史上最偉大的頌樂鋼琴師魯賓岡薩雷、古巴最偉大的歌手伊布拉印飛列和幾近凋零絕響的古巴詩琴手巴巴利多拉雷斯等一群樂天又熱情的音樂大師,最後他們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殿堂,而這部電影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除了大師鏡頭下的大師」3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之外,另外也精選2部文・溫德斯生涯重要階段的劇情片:《事物的狀態》、《咫尺天涯》。同場加映影迷最為熟知的《慾望之翼》、《巴黎德州》,就是要讓影癡們再次大飽眼福!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