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團圓!金燕玲眼眶泛紅感念楊德昌

2017.07.31

 

 

金燕玲、李凱莉、張洋洋、蕭淑慎、唐從聖、陳希聖等影人齊聚信義威秀影城《一一》首映會,時隔17年再次見到戲中自己的兒女及戰友,金燕玲感慨萬千,尤其當吳念真導演驚喜獻聲時,吳導告訴大家:「要記得一一,也要記得楊德昌」,想起既嚴厲又重視電影的楊德昌,金燕玲不禁眼匡泛紅。談及當年拍攝的趣事,無論是從沒有拍攝經驗的兩位素人張洋洋、李凱莉或者清純的蕭淑慎,洋洋跟凱莉老實表示現在回想起來實在不知道當年自己在演什麼,蕭淑慎更打趣表示有一場戲有他,但是卻都沒有指示,讓他好生沮喪,但是楊導告訴他:「你很重要,要相信我」,讓她重燃信心。首映會每個出席影人談起楊德昌都十分感念楊德昌,懷念當年拍攝的點點滴滴。

 

 

吳念真驚喜獻聲談《一一》:「自己真的已經老了!」

特別錄製影片力挺楊德昌

吳念真驚喜獻聲《一ㄧ》台灣首映會!《一一》電影主角們金燕玲、張洋洋、李凱莉全員到齊,獨缺男主角吳念真,因有工作在身不克參加首映會的吳念真導演,特別錄製影片跟現場與會影人及貴賓打招呼致意。談及十七年前拍攝《一一》的點點滴滴,吳念真感慨萬千直說:「當男主角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一一》雖未在台灣上映過,不過吳導曾在哈佛大學看過一次,多年後重新觀看自己於電影中的演出,只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但同時也向觀眾信心喊話「一部偉大的電影永遠不會老」,希望大家能記得《一ㄧ》,記得楊德昌!

 

 

吳念真圓山飯店遇舊情人 金燕玲嘆:「我好像白活了」

楊德昌導演深刻拍出這個時代都會人的病 堪稱「大都會史詩」

名導吳念真在經典電影《一一》中,和片中妻子金燕玲全家一起參加小舅子陳希聖的婚禮,卻沒想到圓山飯店婚禮現場巧遇年少時迷戀的舊情人柯素雲,這場意外的重逢成為兩人中年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身為職場女強人的金燕玲生活雖然富足,卻深陷中年無所適從的徬徨,大嘆:「我覺得我好像白活了!」,《一一》所呈現的都會文明病不只是關於吳念真及金燕玲,蕭淑慎即便於片頭大喜新婚,卻仍須面對奉子成婚以及小三的介入,綿密的故事及精準的鏡頭成就了這個「大都會史詩」,即便回頭看17年前的故事,卻依舊犀利觸動人心,正是楊德昌導演能被稱為經典的原因!

 

 

享譽世界影壇台灣傳奇電影 入選BBC、紐約時報21世紀最偉大電影

世界各國影人馬丁史柯西斯、賈樟柯、細田守、彭浩翔齊聲力讚《一一》

台灣第一人!楊德昌導演以《一一》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這部片除了在當年的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也驚艷了後世影壇影響了很多著名影人,馬丁史柯西斯稱楊德昌電影「有種獨特、震懾人心的美」,日本著名動畫導演細田守也表示是在看過《一一》後,才愛上台灣,彭浩翔導演談及自己最喜歡的電影,也特別點名《一一》是他特別喜歡的片子,賈樟柯當第一次看《一一》時也稱:「楊德昌真的超越了自己!」《一一》不只贏得了著名影人的青睞,也獲選成為BBC 21世紀最偉大百大電影,以及紐約時報21世紀最優秀25部電影,雙雙皆是台灣電影在該榜單的第一名,台灣之光的名號當之無愧!

 

楊德昌生涯代表作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台灣第一人

身處都會叢林中 每個人都逃避不了的掙扎與煩惱

《一一》故事描述八歲的洋洋成長於台北的一個中產家庭,身為電腦公司總經理的父親NJ(吳念真飾)面臨生意及婚姻的交叉口,母親 敏敏(金燕玲 飾)面對一成不變、成日照顧家中病倒的母親的生活,決心尋求改變,就讀北一女的姊姊 婷婷則是處於悸動的青春年華。洋洋喜歡拿著相機拍人的後腦勺,以他的視角來看大人們的世界,拍攝家人看不到的「背面」。城市中的人們看似接近,但都各自有著無可逃避、必須面對的苦惱,面對人生的提問,答案或許沒有這麼複雜,卻總是不完美。《一一》7月28日在台上映,電影正式預告,更多電影詳情請洽電影官方網站。

 

▼久候17年終於上映《一一》台灣官方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一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359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