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男男接吻被弟弟撞見?!【墨利斯的情人】休葛蘭直呼太糗了大膽描繪同志情慾 電影被盛讚為「超越小說的傑作」

2017.05.20

 

 

電影【墨利斯的情人 經典數位修復】在30年後一刀未剪再次登上大銀幕,讓我們可以一睹休葛蘭及詹姆斯威比年輕時的風采。本片當時大膽採用新人男星詮釋細膩的同志情感,青春男色搭配唯美的電影畫面呈現英國劍橋大學之美。休葛蘭在出道作品【牛津之愛】便與詹姆斯威比有一戲之緣,兩人因戲結緣。休葛蘭知道將與詹姆斯威比在【墨利斯的情人】飾演一對同志愛侶,求好心切的他,於是趁著電影開拍前,約了詹姆斯到家裡來練習,沒想到當兩人正排演到接吻的戲碼時,在銀行工作的弟弟突然返家,正好撞上這驚人的一幕,讓休葛蘭直呼好糗。所幸後來【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成了休葛蘭及詹姆斯威比的成名之作,也讓兩人雙雙登上威尼斯影帝,在美少男的外表下,這對男男組合成了經典同志電影中的代表人物,兩大男神貴族紳士般的迷人風範,引起全球少女也為之瘋狂。電影將於5月26日在台上映。

 

 

電影【墨利斯的情人】改編自英國小說家E.M.佛斯特帶有半自傳性質的小說,由於肯定同性的愛情題材,在完成後卻遲遲未出版,原本只在佛斯特的友人及同志圈傳閱,直到佛斯特過世後隔年才出版問世。佛斯特生前曾獲英國女王頒發平民最高榮譽勳章,就連劍橋大學也為他的逝世降半旗致哀。導演詹姆士艾佛利繼【窗外有藍天】後,決定將【墨利斯的情人】改編成電影,就跟小說坎坷的命運一樣,【墨利斯的情人】的電影籌拍充滿不順利。首先是負責管理佛斯特著作的劍橋國王學院,擔心會引發更多人討論佛斯特的性傾向,拒絕讓小說改拍成電影。再者,號稱鐵三角的搭檔之一,也就是剛以【窗外有藍天】拿下奧斯卡最佳編劇的露絲鮑爾賈華拉,認為這本小說不適合改編成電影,婉拒編劇工作。導演詹姆士艾佛利不畏艱難,決定親自下海擔任改編劇本的工作,以細膩的影像語言大膽描繪同志情慾與自我認同的改變,電影被盛讚為超越小說的傑作,為導演拿下威尼斯影展銀獅獎。

 

 

二十世紀初的英國,來自貴族家庭的劍橋學生克里夫和墨利斯偶然相識,朝夕相處開始對彼此產生異樣的情感。直到克里夫終於鼓起勇氣對墨利斯說「我愛你」,兩人跨越同性的藩籬,墜入愛河之中。在當年保守的風氣,同性戀被抓到是會進監獄的年代,擁有大好政治前途的克里夫,最後選擇了仕途,並與富家小姐結婚走入傳統婚姻的道路。萬念俱灰的墨利斯則是希望透過催眠治療,忘掉對克里夫的愛並且改變自己的性向,直到他結識了亞立克,一名不同於他貴族身份的園丁。某夜,亞立克爬進了墨利斯的房間,他的心房再度被打開,重新找回對愛情的渴望,但兩人終究來自不同的階層。亞立克父親要他辭去工作回阿根廷定居,然而為了墨利斯,亞立克決定留下來,在他們幽會的小屋裡,深情地等著墨利斯的到來……。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即加贈「A5海報相框」壹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到戲院看【墨利斯的情人 經典數位修復】,憑票根就有機會抽中 JACAL’S佳構思提供之「英倫香氛RHS Class Garden系列-牡丹花 100ml」,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墨利斯的情人》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55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