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OMPUTEX 2017構築夢想藍圖新創再掀科技革命

2017.05.06

 

 

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舉辦記者會,聚焦主題之一的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邀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時代基金會、韓國貿易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等國家館及組團參展單位共襄盛舉;今年InnoVEX展區吸引美國、法國、荷蘭、以色列、印度、香港、日本等共20國、244家國內外新創企業及育成中心參展,共同打造全新的科技產業生態鏈。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的數據統計,2017年有50%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將來自創業3年以內的新創公司,顯示創新商業模式已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發展重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近年來,新興科技對全球ICT產業及商業模式帶來革命性影響,COMPUTEX也看到了這樣的趨勢,從去年開始增設InnoVEX展區,這也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創展會。我們期望透過創意展示、主題論壇演講及創業競賽等活動,為全球創新與新創生態提供資源媒合的交流平台,以驅動產業成長能量,擘劃科技發展藍圖。

 

 

全球創客齊聚領風騷 一窺智慧時代新趨勢

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今年將以「展示、論壇、競賽、發表、媒合」五大元素為主軸,集結國內外新創企業與投資者進行交流與技術媒合,展示內容涵蓋物聯網、健康管理、VR/AR、雲端運算、穿戴裝置、行動科技、人工智慧等領域,讓與會者可以一覽全球各地的科技創意。

 

展出亮點包含荷蘭廠商Travis推出全球首創的行動翻譯設備,可透過人工智慧即時語音翻譯80種語言;而由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台灣留學生與研究夥伴共同創辦的BioInspira將展示氣體檢測器,專注於污染偵測及早期偵測預防服務;至於出身法國的Tempow則會提出多對多的藍牙連接解決方案,讓行動生活更加便利。

 

重量級講者及創意競賽超吸睛 刺激未來科技新想像

除了全球新創團隊帶來的豐富展示,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主題論壇與專題演講,今年InnoVEX再度邀請Acorn、ALCHEMIST、ARM、Fenox、HARDWARE CLUB、Microsoft等國際知名創新機構、創業投資人與企業代表,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新創生態、數位經濟與科技政策等議題接力開講,讓國際視野接軌臺灣經驗,激盪出更多創意新動能。而所有議程內容也將藉由直播平台Twitch,向全球共享對科技創新與創業環境的觀察及展望。

 

InnoVEX將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重磅登場,於5月30日至6月1日展出3天。此外,「InnoVEX 2017 創新創業競賽」也將分別於展期第二、三天(5月31日、6月1日)進行複賽及決賽,優勝獎金高達三萬美元。鼓勵年輕創業家與全球新創團隊及投資者交流,以期激盪更多創意發想邁向商業應用的可能。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COMPUTEX官網或COMPUTEX Facebook粉絲頁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