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批判日本物化女性社會《這不是色情電影》獵奇魔幻獲好評影評讚頌園子溫藝術高度3月17日 AV開麥拉

2017.03.16

 

 

《這不是色情電影》以華麗絢爛的視覺設計及層層疊覆的A片拍攝「戲中戲」,嘲諷根深蒂固於日本的物化女性文化。導演園子溫坦言這是一部對立於羅曼情慾系列的電影,原先最初想婉拒拍攝的他,在日活承諾給予充分的創作與執導權後,決定參與每10分鐘必須上演性愛肉搏戰,並在有限的資金與緊湊拍攝行程內完成作品等遊戲規則,創造出一部「反情色」的女性電影,《這不是色情電影》將於3月17日本週五在台上映。

 

 

《這不是色情電影》日前舉辦試片,博得與會電影工作者、媒體、專業影評滿堂彩,《妞新聞》聚焦於美術設計並讚嘆「電影畫面唯美、用色大膽」;影評人李豪則認為本次日活系列部部皆非純粹的情慾片,片中融入了大量當代的女性思潮,並特別讚賞本片「超現實、政治意涵的隱喻手法讓人越看越覺精采。」影評人「狐狸電影臭幹譙」則認為本片回歸園子溫早期情慾獵奇異色作品的概念,從形式、風格、演員表現至運鏡用色都相當強烈大膽,是「100%的園子溫電影」。

 

 

知名編劇黃英雄老師評論該片採用了希臘悲劇中標準的舞台劇手法三一律(時間、場景、事件統一)來呈現魔幻寫實風格,他特別推崇電影中以囚困瓶中的蜥蜴比喻「人類面對死亡很無奈,卻又找不到出口,只能站在原地」這個想法。而另一方面,京子的際遇也印證老師所言,「無法伸展、沒有自由的女性只剩下性。」對於園子溫影射日本物化女性文化盲點的劇本編寫與演繹手法,影評半瓶醋更是大力讚揚《這不是色情電影》是一部「已到達行動藝術層次的實驗電影」!

 

 

在《這不是色情電影》裡,只要導演一喊卡,真實與虛構的角色人物、權力的平衡以及所有的事件都會瞬間翻轉。對於園子溫本次的突破創作,製作人認為園子溫在羅曼情慾電影嚴格限制的架構下,創造出了一部自我批判的情色電影,意圖利用電影藝術的技法,帶出不同角色立場的批判性陳述,並從對立觀點檢視連結時,探索社群力量的雙向結構與人際關係之間的能動性。此外,園子溫也將多個無定性且無可定義的主旨凝聚於這一部電影,以華麗繽紛的美學展演於眾,讓我們深刻理解他的反色情立場。

 

「我們真能分辨真偽嗎?誰能夠定義對錯?」《這不是色情電影》在現實與虛構的窄縫間,京子過去的秘密即將被揭開,而園子温也再次打破電影藝術的表現極限,呈現顛覆秩序的過激美學意識!3月17日本週五,《這不是色情電影》準時開麥拉!

 

 

 

★ 真實與幻想絢爛交融,深沉華麗送葬假自由!

★ 鬼才名導園子溫再創艷色爭議力作,「非必然性」反動顛覆秩序!

★ 前AKB48成員富手麻妙為藝術「脫」下偶像包袱,首度全裸主演!

★ 每10分鐘一場親熱戲、保證不打馬賽克,「羅曼情慾電影」45週年重返大銀幕!

★ 第49屆西班牙錫切斯影展

★ 法國詭奇影展

★ 2016第13屆香港亞洲電影節

★ 2016第17屆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

★ 2016第1屆澳門國際影展

 

 

《這不是色情電影》劇情介紹

今天是京子的生日。21歲的京子是個充滿自信,才華備受肯定的作家、藝術家,活在如夢似幻的房間中。獨處時,她經常陷入憂鬱低落的泥沼中,狂喜或狂怒地聽著她想像出來的妹妹彈琴聲,放映著只有她才能看見的回憶—可悲的第一次性愛經歷,並且不斷的與自己辯論。

 

但在她人面前,她就像個女王,將極度看好她才華的36歲助理典子當作出氣筒,以測試、玩弄典子的真心為樂,淋水、要她像狗一樣爬行、學狗叫、舔舐她的腳,從容恣意地在眾人面前辱罵典子,也要求眾人一同羞辱、霸凌,甚至命令旁人強姦她。

 

突然,耳邊傳來導演喊卡的洪亮聲音,鏡頭拉遠才知道這其實是個色情片拍攝場景。「妳這種賤貨還可以當女主角啊」,典子嚴厲的斥責京子。事實上,典子才是個經驗老道的演員,拍攝一旦停止主僕關係也瞬間對調,京子回到了屈辱的現實,如玩具般被眾人踐踏、賞玩,從喊卡的地方重來、重來、再重來,虛假、真實、過去的記憶開始越來越頻繁地交織於場景。

 

▼【這不是色情電影】ANTIPORNO 電影預告 3/17(五) AV開麥拉: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這不是色情電影》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16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