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繼《你的名字》又一感動催淚神作《電影版聲之形》新海誠也盛讚

2017.03.01

 

 

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打造,強勢問鼎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的《電影版聲之形》,在台灣動漫迷千呼萬喚之下,確定將在3月2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備受業界看好,將會是繼新海誠《你的名字》之後,又一將在台灣造成轟動的電影。本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漫畫曾在2014年與2015年連續榮登「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是台灣動漫迷心目中的「必看神作」。如今改編成電影版,日本上映更累積突破23億日元(約新台幣6億2500萬元)票房,戲院滿座率甚至一度超越《你的名字》,就連《你》片導演新海誠也在觀賞本片後大力稱讚:「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引發國際版權搶購熱潮。據悉,台灣許多片商都熱烈接洽本片發行版權,最後由曾發行過《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航海王電影:Z》、《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等知名動畫電影的「采昌國際多媒體」取得台灣發行權。此外,本片也相繼將在英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國家上映。

 

 

京都動畫感動打造 《電影版聲之形》傳遞尊重與包容美德

2014年至2015年連續兩年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的《聲之形》,由女性漫畫家大今良時創作,故事敘述一位曾在小時候欺負同班聽障少女的少年,長大後想為少女贖罪,並開始接納自我與周遭人們的過程,是個一開始讓人感到心痛,最後卻又賺人熱淚的感動物語。故事雖然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曾引發日本社會極大關注,但作者解釋她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傳遞心意的困難。」為了傳遞這個意境,作者才把欺負聽障少女作為題材,讓女主角成為「難以傳達自己心意」的角色。

 

好評滿載、獲獎不斷的這部作品,這次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搬上大銀幕。京都動畫向來以細膩的人物刻劃、穩定的作畫品質,以及精湛的節奏分鏡,讓作品饒富嶄新生命力。製作團隊也務求從原作悲苦的情節中綻放溫暖;而那彷彿刺入胸口般的感動,更將與美麗的電影畫面共同為觀眾呈獻。本片製作團隊找來曾執導《電影K-ON!輕音部》、《玉子愛情故事》等片的山田尚子擔任導演。導演表示這是一部細膩描繪人心交流的感人之作,作品將出現許多難能可貴的事物,她也盡可能把這些令人感動不已的細節呈現給所有觀眾。雖然電影還是會重現原作當中,男主角欺負女主角的部分場面,但其實觀眾看到電影最後,也將理解故事背後所要傳達的底蘊,會是尊重、包容、真摯的溫柔與善意,感動人心並極具品德教育意義!配音聲優陣容更是一時之選,集結入野自由、早見沙織、悠木碧、小野賢章等超人氣聲優擔綱;而在《聽說桐島退社了》、《惡之教典》等片有傑出表現的女星松岡茉優,這回也跨界擔任男主角小學時代的配音演員。

 

《電影版聲之形》問鼎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 引發台灣片商搶購潮

《電影版聲之形》在日本上映之後,也成功締造票房佳績!雖然上映首週,另一部話題動畫《你的名字》已經連續四週奪得票房冠軍,但本片觀眾並沒有被《你》片搶走,反而一度在戲院滿座率上比《你》片還要更高,光是上映三天就吸引30萬民眾入場觀賞!而在細水長流的放映策略之下,本片截至2017年2月中,總票房已經突破23億日元(約新台幣6億2500萬元),並持續在日本熱映,成為京都動畫成立以來,票房最高的動畫電影,並強勢問鼎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吸引《你》片導演新海誠前往觀賞,新海誠甚至在觀賞之後,於自己的推特力讚:「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到處都充滿認真細緻的構思,畫風、色彩和情感都呈現得十分唯美。高雅而端正的演出,是別人想模仿也模仿不來的。還有配音演員也很棒,我個人對入野自由的演技大吃一驚。我非常喜歡。」

 

 

在一連串話題討論與好評口碑的加持之下,本片也引發海外發行商對本片的搶購熱潮。據悉,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後,就陸續吸引許多台灣片商接洽發行版權,最後由曾發行過《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航海王電影:Z》、《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等知名日本真人及動畫電影的「采昌國際多媒體」取得台灣發行權。尤其台灣片商於臉書粉絲團公佈上映訊息之後,就瞬間被台灣動漫迷們瘋狂洗板,在沒下廣告的情況下,就獲得近百萬觸及數,讓片商大呼驚奇。片商並透露近期將推出搭配台灣獨家周邊的預售套票,詳情請密切留意片商粉絲團。

 

這部獲得新海誠導演盛讚,並被台灣動漫迷譽為「神作」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月24日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電影版聲之形》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470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