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魏德聖新片《52赫茲我愛你》全部來真的!「花很大、花很多」慘變黑名單

2017.01.24

 

 

身經百戰打造完美場景最怕天公不作美 魏導自爆仍會緊張:「越準備壓力越大!」

 

曾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彩虹橋》、《KANO》榮登國片影史票房冠軍暨票房保證的「國民導演」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賀歲檔隆重登場。電影最新的「美術場景篇」花絮21日曝光,魏德聖導演解析片中包括「小安的家」、「小心花店」、「大河樂器行」等主要場景,尤其是電影開場的花市場景,為了營造出開場的歡樂氣氛,同時又要兼具浪漫美感,特別打造出一個在海邊的花市,「當初想說既然這是開場歌,又是要到花市去批發採買,能不能有那個在海港邊的一個花市,比較偏向歐洲風格那種美感的花市」,尤其片中有很多花的呈現,觀眾所見幾乎都是「來真的」,「因為假花比較貴,而且這次拍的速度比較快,所以真的花還沒凋謝前就拍完了,尤其因為我們用的量很大,所以劇組去買花買到都被花市被列為黑名單了!」雖然他的「夢幻團隊」已挑戰過《賽德克‧巴萊》、《KANO》等艱困的美術設計,可說是身經百戰,但魏導笑說拍戲要「看天吃飯」,一場戶外的百人聯合婚禮的戲更是「大魔王」,因為天氣因素拍攝最久!雖已貴為億萬導演,但魏導坦言拍攝《52赫茲我愛你》還是不免緊張,「還是會緊張,而且也有壓力,尤其要拍攝這種台灣很少人嘗試過的,真的越準備壓力越大!」

 

 

「國民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賀歲新片《52赫茲我愛你》,由演員以歌唱形式演繹出一段段溫暖動人的故事,以音樂帶出片中甜蜜浪漫的幸福感,片中主要場景則是呈現出都市中的浪漫與情感。包括小玉的家、小球的「小心花店」、舒米恩的「大河樂器行」等場景,都是由劇組重新搭建打造,甚至直接蓋出一整條街。搭景師謝明仁透露,因為這些場景經常隱藏在巷弄中,而劇組要建造城市中的場景,首先幻想裡面有什麼人,「人進來之後讓這整座城市活了起來,『52赫茲』這個頻率,也是由這些人建立起來,大家產生的頻率。」魏導表示,在城市中雖然一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但也存在著大家生活時不一定會注意到的美,「只要加入一點點的東西,它就會變美麗了,而且不見得一定要什麼都要完全改變。」

 

 

 

為了達到魏導心目中理想的浪漫與孤單氛圍,每一個場景都有一些特殊的巧思,像是片中小玉的家被設定成住在頂樓,充滿都會中獨居男子的孤單特性。魏導表示,自己以前也都是住頂樓,所以常常會往下看,「城市的人沒有在抬頭的,那種關係很有趣,感覺在這城市裡面,可是又被城市給分隔開的人,剛好符合小安的設定。」至於舒米恩的「大河樂器行」場景則被設計的比平地更低,魏導笑說,「一方面在地下也比較可以呈現大河的『衰感』!」搭景師謝明仁也說,當舒米恩在片中邊用舞蹈跳著,像小孩子在玩跳房子的遊戲一樣,跳進樂器行裡,也展現了他浪漫天真的個性,「那是一種童心,浪漫應該就是這樣子吧!」還有海報上也有出現、小玉和小球在片中送花與巧克力的「加長型」摩托車,也相當夢幻、有童話感,魏導形容:「因為兩個人一開始距離不是那麼親近,所以想說讓中間擺滿了花,這樣既浪漫又感覺有距離感。」而這些劇組苦新搭建出來的場景因為完成度極高,不少觀眾看完電影都驚呼「太漂亮了!」紛紛表示想去朝聖,一問之下得知是搭出來的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真正考驗場景及調度的,該屬開場由小球飾演的「小心」進行採買的花市,魏導希望美術團隊能夠打造出偏向歐洲風格的花市,尤其該場戲又是開場歌,他希望能兼具歡樂氣氛與美感,又要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我就想說能不能有個在海港邊的一個花市,後來找景的就找到淡水海關碼頭那邊,一開始看照片覺得『好像對,又好像不對』,後來有一次,我去現場再看一次,越看越覺得那個地方就是我要的,一個遊樂場那種感覺,後來弄出來真的非常漂亮!」尤其片中很多花的呈現,觀眾所見幾乎都是「來真的」,所以劇組也買了許多真花來進行拍攝,魏導表示,「因為假花比較貴,而且這次拍的速度比較快,所以真的花還沒凋謝前就拍完了,尤其因為我們用的量很大,而且拍的時候不是玫瑰花最搶手的時間,幾乎全台北玫瑰花被掃光壟斷,所以劇組去買花買到都要被列為黑名單了!」而雖然他率領的「夢幻團隊」歷經了《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等片,早已身經百戰,但貴為億萬導演的魏導仍自爆會緊張,像是一場戶外的百人聯合婚禮的戲就因為天氣因素拍攝最久,讓魏導感嘆還是「靠天吃飯」,「最難敵的還是天氣,不過這些拍攝《賽德克》時都碰過,但畢竟挑戰音樂類型的電影真的很少人嘗試,所以我的壓力是越準備越多!但為了將最好的呈現給觀眾,一切都是值得的!」

 

 

 

《52赫茲我愛你》是今年農曆春節最快樂的音樂賀歲電影,亦是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相隔近9年的音樂喜劇。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全片由七位金曲創作人聯手打造17首原創音樂串連而成,貼近生活的寓言式敘事方式,再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勢必在農曆春節給予全台觀眾最歡樂的幸福感,看完電影帶著滿滿感動哼著歌走出戲院,迎接最美好的新年!《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上映,今年過年除了包紅包,還有限量的[我愛你888]孝親套票,四張電影票+兩個紅包只要888元,今年過年最快樂電影,當然要帶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親朋好友、兄弟姐妹一起進戲院,讓全家歡笑滿滿、幸福滿滿!

 

▼《52赫茲我愛你》美術場景篇 (1.26 嗨翻春節):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52Hz, I love you》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2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