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魏德聖導演《52赫茲我愛你》打造台北幸福城市捷運進站音樂浪漫上線

2017.01.19

 

 

音樂人李正帆淬鍊優美樂音直呼感動想哭:「做2、30年唱片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曾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彩虹橋》、《KANO》榮登國片影史票房冠軍暨票房保證的「國民導演」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賀歲檔隆重登場。這次電影搭配片中主題,與台北市影委會緊密合作,打造過年前最棒的完整城市行銷,戲裡戲外都將台北市打造成「幸福城市」,魏德聖導演表示,「希望藉由《52赫茲我愛你》的幸福感,將愛的甜蜜、城市的美好,傳達給大家!」而其中最特別的,當屬《52赫茲我愛你》的電影音樂搖身一變成為台北捷運的站體環繞音樂以及進站音樂,包括在捷運東門站的〈邱比特也要愛〉、西門站的〈DoMi沒有So〉、古亭站的〈52赫茲我愛你〉三段音樂,並正式於18日上線。有「編曲天才」之稱,同時也是本片音樂總監的李正帆老師為此也尋找歌曲中的音樂符號,淬鍊出優美、舒服的音樂,首度聽到音樂在捷運站月台響起讓他直呼「感動到想哭!」做唱片經歷豐富的他形容這次的創作真的是難得的體驗,「這是我做唱片2、30年第一次和市民達到真正的互動,真的非常舒服!」

 

 

 

由台北市文化局與台北捷運公司共同推動的「台北聲音地景計畫」,從2015年開始進行,其中,「站體環境音樂」從去年8月開始陸續上線,此次更是破天荒首度與電影合作,讓《52赫茲我愛你》中的音樂,搖身一變成為站體音樂以及進站音樂。此次《52赫茲我愛你》全片高達八成都在台北市取景拍攝,並獲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全城市行銷,將臺北打造成一座幸福浪漫之城,魏導也表示,「希望藉由《52赫茲我愛你》的幸福感,將愛的甜蜜、城市的美好,傳達給大家!」片中朗朗上口的歌曲,也將搖身一變成為捷運地景音樂,包括在捷運東門站的〈邱比特也要愛〉、西門站的〈DoMi沒有So〉、古亭站的〈52赫茲我愛你〉三段音樂,並正式於18日上線,讓通勤族在等捷運時,可以率先感受到電影中音樂的魔力。

 

 

有「編曲天才」之稱、同時也是本片音樂總監的李正帆老師,此次也負責將音樂重新編曲成為進站音樂,他形容,創作的過程是用「將心比心、身歷其境」的去感受,包括要配合捷運站的喇叭、進站時閃紅燈的時間,還要顧到歌曲本身的音樂符號,有相當程度的困難,「不過政府機關真的很棒,很認真配合,還找來捷運的工程師幫忙我們調整。」李正帆老師說,由於《52赫茲我愛你》片中的音樂,本身就擁有豐富的音樂符號,讓人聽了心情會非常愉悅,更形容這次的創作真的是難得的體驗,「這是我做唱片2、30年第一次和市民達到真正的互動,當捷運進站時,音樂響起就宛如一陣風一樣,」尤其首度聽到音樂在捷運站月台響起更讓他直呼「感動到都想哭了!」,「我們在測試時真的有看到民眾聽到音樂後臉上出現了笑容,這證明了音樂確實可以帶給大家愉悅、溫暖的感覺,這不就是做音樂最重要的事嗎?」更開心的表示「如果可以把片中17首歌曲都做成這樣的音樂,我真的迫不及待,因為這種感覺真的太爽了!」

  

 

《52赫茲我愛你》是今年農曆春節最快樂的音樂賀歲電影,亦是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相隔近9年的音樂喜劇。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全片由七位金曲創作人聯手打造17首原創音樂串連而成,貼近生活的寓言式敘事方式,再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勢必在農曆春節給予全台觀眾最歡樂的幸福感,看完電影帶著滿滿感動哼著歌走出戲院,迎接最美好的新年!《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上映,今年過年除了包紅包,還有限量的[我愛你888]孝親套票,四張電影票+兩個紅包只要888元,今年過年最快樂電影,當然要帶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親朋好友、兄弟姐妹一起進戲院,讓全家歡笑滿滿、幸福滿滿!

 

▼《52Hz, I love you》正式預告(2017.1.26 嗨翻新年):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52Hz, I love you》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2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