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名導指稱新作《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遭坎城影展拒收 全因支持普丁造成?

2016.12.27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1月20日正式上映

 

兩度贏得坎城金棕櫚獎的名導庫斯杜力卡,日前指稱坎城影展因政治立場偏見,導致其新作《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今年未能正式入選;這位塞爾維亞的電影大師宣稱:「近幾年來,政治因素漸進式地干預坎城影展的運作,我懷疑有人下指令剃除我的電影。」庫斯杜力卡坦承的確延遲一天交件,但不認為這是影響坎城影展主席決定的最主要原因,因為依照過往經驗,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庫斯杜力卡因而認為「影片提交了,但根本沒有人審查!」

 

 

名導庫斯杜力卡1985年以電影《爸爸出差去》獲坎城金棕櫚獎,十年後又以極具爭議性的作品《地下社會》再奪金獎,並曾於2005年受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庫斯杜力卡近年來公開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丁,卻也疑似因此在坎城影展吃了閉門羹。庫斯杜力卡事後卻矢口否認曾指稱坎城影展拒收件,表示:「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樣的話!坎城影展想要這部電影,但電影還沒完成,我們需要製作特效、編輯、剪輯電影。」,並進一步提到坎城影展主席過去三年持續關注《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最後是由庫斯杜力卡本人決定,因作品不夠完美而放棄角逐今年坎城影展。儘管庫斯杜力卡今年在坎城影展失利,《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仍在威尼斯影展打敗19部競賽影片,拿下 2016威尼斯影展小金獅獎!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敘述在戰火頻繁的歐洲邊境,一名男子每天穿越烽火,騎著驢子配送牛奶。電影的三段真實故事,圍繞著許多奇幻元素:狂歡的盛宴、動物馬戲團、荒謬的悲喜劇…等等;由庫斯杜力卡親自演出送牛奶的男主角,搭上義大利性感與實力兼具的女星莫妮卡貝露琪,熱鬧豐富的串起一場奇想情愛的狂想。《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將於1月20日在台上映。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電影簡介

★ 第73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

★ 榮獲第73屆威尼斯影展小金獅獎

★ 兩度坎城金棕櫚獎得主艾米爾‧庫斯杜力卡自導自演奇異狂想新作

★ 電影大師庫斯杜力卡 X 義大利女神莫妮卡貝露琪

★ 以一貫的嘲弄笑看世事,再現巴爾幹魔幻寫實新高峰

★ 2016 金馬國際影展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電影介紹

戰火頻仍的歐洲邊境,送牛奶的男人依舊每天冒著槍林彈雨、騎驢運牛奶。路上的動物們如獲甘霖,浴血的鵝、跳著下蛋的雞,就連蛇蠍也懂得報恩,漫天砲火中的熱情更爛漫,牛奶男愛上了絕美女,以奔放摯情對抗烽火戰亂,恣情癲狂直到世界末日。

 

近十年未執導演筒,電影大師庫斯杜力卡醞釀多年的新作,不僅自編自導自演,並邀來義大利女神莫妮卡貝露琪癡纏狂戀,帶回《黑貓白貓》的動物馬戲團、《流浪者之歌》的吉普賽婚禮、與《地下社會》的奇想情愛,再展巴爾幹魔幻寫實新高峰。影片以三段人生歷程,串起對東歐近代動盪歷史的回望,戰爭的殘酷與滄桑人生交互對映,庫斯杜力卡一貫嘲弄的笑看世事,寓諷喻於嬉鬧,盡荒謬喜劇之極致,譜寫出華麗狂野又無奈哀嘆的戰火狂想曲。

 

▼2016 金馬影展TGHFF |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 On the Milky Road: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牛奶配送員的魔幻人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00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