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戲4天4夜不吃不喝 《我是布萊克》女主角飾貧困單親媽媽 一見到食物眼淚直飆

2016.12.27

 

 

“觸動人心的強力作品”– Hollywood Reporter

“寫實宛如當頭棒喝!”– Times UK

 

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得獎作品《我是布萊克》,因寫實又細膩地刻劃出老百姓市井生活,深受國際影評讚譽,第一次演電影便表現亮眼的女主角海莉絲奎爾斯,在戲裡飾演一位貧困的單親媽媽,除了必須想辦法找到工作,更有2個小孩要養,為了糊口承受巨大壓力,好不容易解決一餐,但下一餐的食物在哪還都不知道,堅定又時而脆弱的演出更是讓人動容,國際權威媒體Hollywood Reporter專文大讚「觸動人心的強力作品!」而Times UK也表示《我是布萊克》「寫實宛如當頭棒喝。」

 

 

海莉為了精準捕捉角色複雜的情緒,下定決心在拍攝一場食物銀行的關鍵戲前,為戲4天不吃不喝,只求融入角色,體會主角近乎瘋狂又必須為了孩子保持理性的心情,「飢餓到一個程度時,你的四肢會發抖,腦袋無法思考,甚至會無意識地做出平時看似瘋狂的舉動。」戲裡,海莉帶著兩個孩子到了食物銀行排隊領取救濟餐,餓了4 天4夜的海莉,一看到食物眼神發直,眼淚不由自主開始狂飆,甚至還一度失去理性大崩潰,看了令人直呼心疼。《我是布萊克》在台上映。

 

 

 

被當皮球丟來丟去 59歲老翁氣到噴漆抗議

打客服「稍候」108分鐘不能掛電話 最後竟要他等專員主動來電「正式通知」才算數

“當代經典之作!”– Empire

“赤裸裸呈現社會萬象”– Guardian

 

而男主角戴夫約翰斯,則飾演59歲心臟病發作而無法再繼續工作的木匠工人,明明有醫師的診斷證明,但申請政府補助金卻頻頻被拒在外,甚至還被認定「可繼續工作」,收到通知信的戴夫氣得打電話去客服理論,結果在線上「稍候」了足足1小時48分,還被告知不能掛電話,否則必須重新排隊,最後好不容易通上電話,對方居然說他必須等候專員主動打電話給他「正式通知並協調」才算立案,這次他擅自打電話來並不算數,無法受理。

 

 

 

完全無法接受的戴夫,決定親跑一趟公家機關申請,沒想到又被主辦人員告知,他的狀況必須去別的單位申請別的補助金,這裡無法申請。沒想到等到了新的單位,又被告知必須回原單位申請才對,活生生被當皮球丟來丟去,沒人願意受理,也讓男主角對於「官僚體制」感到心灰意冷,他幾十年來每天努力工作、繳稅,沒想到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卻被拒在外,氣得衝出門口在牆上噴漆抗議。《我是布萊克》在台上映。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

電影大師《吹動大麥的風》肯洛區 感人新作

 

丹尼爾布萊克是名59歲的木匠,一生辛勞工作奉獻,直到某天不慎受傷,束手無策的丹尼爾尋求政府救濟補助,卻頻頻被拒於門外,而過程中,丹尼爾遇見了處境相同的單親媽媽凱蒂,凱蒂擁有兩個孩子,但卻苦無家可歸,被社會福利制度及迂腐官僚高牆擋在外的兩個小人物,要如何為自己的明天奮戰下去?《我是布萊克》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我是布萊克》官方中文HD預告|69屆坎城影展金棕櫚最大獎!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是布萊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3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