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6「Canon攝影馬拉松」得獎名單出爐!

2016.12.06

 

 

36位優秀得主贏得體力耐力創意大挑戰 探索城市之美 捕捉深刻影像

故事組金獎得主將可參加「2017 Canon Photo Clinic攝影交流團」

攝影好手齊聚一堂 頒獎典禮熱鬧非凡 頒發價值近百萬元獎品

 

「2016 Canon 攝影馬拉松」頒獎典禮後畫下完美句點,在20多位攝影領域多位專家們,經過二階段嚴謹的線上評審、實體決選等過程,終於評選出36個獎項,揭曉所有得獎者名單,包括:故事組(20個獎項)及單張組(16個獎項),並於 Canon 台北總公司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總價值近百萬元獎品,現場並邀請專業評審和得獎者進行分享對談,現場同時展出得獎作品,讓大家互相觀摩與學習。

 

 

在台灣已邁入第8屆的「Canon 攝影馬拉松」活動,規模逐年擴大,已成為攝影業界最受矚目的大型活動,受到眾多 Canon 粉絲的好評及喜愛!今年北高兩地共有超過千名參賽者共同參加活動,賽況仍如往年一般激烈,參賽者必須突破體力、耐力與創意的極限挑戰完成攝影賽事。本屆主題為「樂活新主張,城市拍拍go!」,三道題目分別為:< 綠能生活 >、< 夢想城市 >、< 古今對話 >,每位參賽者皆透過 EOS 數位單眼相機及鏡頭熱情探索城市各個角落,用心捕捉每個瞬間感動。

 

 

為求審慎公平,此活動之評選共分為兩個階段,特別邀請20位來自不同攝影領域專長的專家擔任評審,包括了:簡榮泰老師、黃丁盛老師、劉振祥老師、莊崇賢老師、蔡志雄老師、宋美琪老師、邱郁涵老師以及台灣佳能資訊影像資訊消費產品行銷部 曾銘智經理;本屆入圍作品也創下新高,評審老師要從超過一萬八千張相片中選出心目中的最佳作品,其評選標準包括:創意 30%、技巧(包含構圖)30%、故事(包含切題度)40%來評分。

 

 

本次 Canon 攝影馬拉松「故事組」及「單張組」共評選出36個獎項,得獎者在授獎時對於此次有機會參與攝影馬拉松都表示很幸運、也很開心自己能完成自我挑戰並獲獎,現場分享當時比賽拍照的有趣過程,充滿溫馨與感動。頒獎與會的評審老師也針對得獎作品提供評論與見解,讓得獎者獲益良多。得獎者更於會後主動和各位攝影大師請教攝影技巧與分享心得,希望能提昇自己的拍攝實力。

 

 

 

本屆故事組金獎得主是來自新竹,曾在2013年獲得故事組優選的陳維鈞先生,今年再接再厲,使用陪他征戰多年的 EOS 5D Mark III 參加Canon攝影馬拉松比賽,並一舉獲得故事組金獎殊榮;除了可獲得價值近14萬元的獎項之外,這位新出爐故事組的金獎得主將於明年受邀參加「2017 Canon Photo Clinic攝影交流團」,與亞洲各地攝影馬拉松冠軍好手互相切磋學習,體驗不同的攝影經驗及氛圍。去年(2015)也曾獲得故事組佳作的好成績,今年更是一舉拿下銀獎的蔡美玲小姐,也將受邀至香港參加 2017 Canon 攝影馬拉松,期待她用獨特的視角與熱情拍攝出不同以往的精彩影像。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