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一念無明》金燕玲--得獎就像是拿獎狀證明自己還可以繼續演下去

2016.11.29

 

 

離婚兩次之後演戲就是自己最大的重心

港幣兩百萬完成拍攝 導演壓力大

 

連續兩年都入圍的金燕玲,自己在1994年因為楊德昌導演的《獨立時代》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之後,已經過了22年這兩次的入圍,因此這次再度因為《一念無明》入圍令金燕玲特別珍惜。不諱言自己已經62歲了,也經歷了兩次的離婚,因此自己現在的生活重心就是希望還可以繼續演戲,可以拿下這個獎就像得到獎狀,可以讓自己更有機會去接戲,然後每年都可以回來參加金馬獎。

 

 

 

 

看到劇本卻演出自己的經歷 覺得導演年輕卻才華洋溢

金燕玲因為曾志偉一直以來都在演藝生涯給過她很多的幫助,所以當曾志偉一通電話給她,她二話不說就答應演出,但是看完劇本卻發現怎麼是一個題材比較沈重的電影,甚至還以為那麼年輕的導演黃進家中是否也有同樣的問題,尤其是其中有一幕,在戲中飾演親力親為照顧金燕玲的兒子余文樂,卻也成為她不斷謾罵、出氣的對象,結果就在余文樂幫她洗澡的時候,她對余文樂說了一句:「對不起。」讓金燕玲想到自己在照顧父親的時候,也發生一樣的經歷,令金燕玲更佩服導演和編劇的功力。

 

 

 

為曾志偉量身打造的一部戲 找來大腕演員令導演感到幸運

《一念無明》導演黃進曾經因為《三月六日》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這次第一次執導長片,拿到了香港的輔導金200萬港幣,就只能以這樣的資金拍片,黃進這個劇本一開始就為曾志偉量身打造了這個劇本,可以說是壓對寶,因為曾志偉太愛這個劇本之後,就把金燕玲和余文樂一起拉下水。

 

 

 

黃進覺得很多男人並不懂得怎麼去愛,其實愛是需要學習的,要有方法。這是《一念無明》想要傳遞的想法。不過黃進覺得並不是這些大咖演員給他的壓力,而是他只有200萬港幣,拍期只有16天,拍攝的場景和和攝影器材都非常的侷限,所以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可是因為這樣的侷限卻也成就了這部電影最好的狀況。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一念無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0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