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魏德聖《52Hz, I love you》兇出小玉憂鬱感入戲孤單全靠導演激將法!慧眼識人完美選角 小球驚呼被看穿:「比我還了解自己」

2016.11.25

 

 

曾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彩虹橋》、《KANO》榮登國片影史票房冠軍記錄的「國民導演」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Hz, I love you》,將於2017年1月26日農曆春節賀歲檔隆重登場!由於這次新片是一部在城市中傳遞愛與幸福的故事,導演魏德聖與《海角七號》老班底嚴云農再次攜手操刀,為片中注入最觸動人心的詞句,量身塑造片中沒有愛情經驗的男女主角小心和小安的個性與愛情觀,今天特別選在11月11日(四個1)這個最孤單的日子,首次曝光「安心獨白篇」花絮,並由男女主角之一的小玉及小球現身說法。小玉在片中飾演一直有暗戀對象的「小安」,還要在情人節當天為對方送巧克力給交往多年的情人,私下自認「搞笑咖」的小玉直說一開始要他扮憂鬱真的有難度,結果第一天拍攝就被魏導罵,他笑說「憂鬱感都是被魏導兇出來的!」飾演「小心」的小球,則驚呼被魏導看光光,拍出她從不知道的自己:「他(魏導)好像比我還了解我自己!超厲害的!」

 

 

小玉飾演的「小安」是片中「孤單」的代表,在片中一直有暗戀的對象,雖然心中有愛,卻無法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頻率,小玉透露:「其實小安有點像以前的我,有時候會覺得莫名的孤單。」不過他在戲裡看似憂鬱,戲外其實愛搞笑又相當活潑,被魏導相中演出憂鬱的小安,坦言一開始有些不適應,尤其工作滿檔,開拍前一天還在海外表演,隔天回來的第一場戲又是他的獨角戲,讓他壓力頗大,遲遲無法進入憂鬱狀態。談及第一天拍戲的震撼教育,小玉笑說:「我第一天拍戲就被魏導罵,後連拍了很多次,憂鬱感可能就是被導演兇出來的!」不過他也感謝導演,因為魏導的嚴格要求,第一場戲就激發出他的孤單感,讓他的演出漸入佳境,「魏導其實人超好的啦,人如他的作品一樣,很單純、直接,這次合作《52Hz, I love you》更有這種感覺!」而向來很會選角的魏導果然慧眼獨具,一開始就相信小玉可以詮釋出他想要的感覺:「他一開始防備心比較強,但入戲之後越演越好,完全可以駕馭我要的感覺,真的很聰明!」

 

 

除了挖掘出小玉的「憂鬱面」,飾演花店女孩「小心」的小球更是完美選角,就連小球自己都說,角色個性和自己幾乎一模一樣,「比如說,可能很開朗很活潑,但也很容易對別人產生防備心,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小心、小心』,小心翼翼。」相較於小玉「憂鬱」的孤單,小球則是「樂觀」的孤單,想法較為天馬行空,一方面希望被人疼,一方面又希望受到傷害。魏導表示,小心是賣花的,可是玫瑰花有刺,但玫瑰花又是情人節的花,「所以情人節為什麼要帶刺?情人節的花為什麼要帶刺?這就是愛情,愛情不應該只有美,還要有一種要人家小心的美。」談及小心這個角色,小球笑說拍攝《52Hz, I love you》之前,沒特別想過自己的感情觀,但過程中卻發現,魏導真的非常會觀察人,甚至在角色個性的塑造幾乎看穿了她的本性,讓小球嚇了一大跳,「我覺得魏導看見了我沒有看見的感情觀,也讓我看到了我自己沒看到的那一面,他(魏導)好像比我還了解我自己!超厲害的!」

 

 

「國民導演」魏德聖2017年春節賀歲檔音樂喜劇新作《52Hz, I love you》,如先前曝光「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的概念主題,電影也特別選在1111這個一年中最孤單的日子,發佈「安心獨白篇」花絮,藉由小玉和小球各別代表的歌曲,要讓觀眾們首先進入男女主角之一的小心與小安孤單的心。至於這兩首歌曲在片中所代表的意義,魏導則透露:「小安是一個有暗戀對象但卻始終發不出和對方一樣頻率的男生,就像那獨一無二的52赫茲鯨魚,而小心則像一隻小心翼翼的貓咪,渴望愛情卻又害怕受到傷害,我和嚴云農透過〈52赫茲我愛你〉和〈是誰種了有刺的玫瑰〉這兩首歌的歌詞,刻畫出這兩個在城市裡孤單卻渴望幸福的角色,希望觀眾能夠產生共鳴。」

 

《52Hz, I love you》是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相隔近9年的音樂喜劇,除了宇宙人主唱小玉、棉花糖主唱小球、圖騰主唱舒米恩、小男孩主唱米非四大樂團主唱主演外,還包括張榕容、林慶台、趙詠華、李千娜,以及《海角七號》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節奏明快貼近生活的預言式敘事方式,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細膩的畫面、個性鮮明角色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明年農曆春節要讓全台觀眾感受最歡樂幸福的賀歲片,帶著滿滿感動哼著歌走出戲院,迎接最美好的新年!《52Hz, I love you》2017年1月26日農曆春節檔上映,詳細電影資訊歡迎追蹤《52Hz, I love you》粉絲團 。

 

▼【52Hz, I love you 安心獨白篇】城市中兩個孤單的心,如何交會: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52Hz, I love you》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2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