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再傳捷報獲印度孟買影展金門獎

2016.11.09

 

 

兒童題材獲國際青睞 讓世界更多觀眾看見台灣電影

真人真事啟發的電影《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不一樣的月光》後的最新力作,在台北電影獲得百萬首獎等6項大獎,更在國際影展發光,更將代表台灣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在影展上更乘勝追擊,在印度孟買影展獲得兒童類最佳影片金門獎的肯定,後續更有近10個影展邀約,讓導演陳潔瑤直呼意外,但也感到非常開心。

 

 

《只要我長大》雖已在今年3月上映過,但故事溫馨感人卻不煽情,尤其片中三個童星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表現清新可愛,讓口碑更加發酵,後續效應越來越多,在國際影展也獲得許多肯定,更在10月舉辦的印度孟買影展獲得兒童類作品的最佳影片金門獎的肯定。《只要我長大》可說是華語電影中少見針對兒童拍攝的作品,除了孟買影展外,也曾獲得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的特別獎及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Family Zone單元 BIFAN Children's Jury Award 兒童評審團獎。

 

 

而電影導演陳潔瑤也赴香港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這是她第一次到香港,除了觀察香港觀眾的反應,她還特別抽空在香港大吃最道地的茶餐廳美食。為了想拉近距離,她也在映後分享前,刻意惡補了幾句廣東話,但當她用廣東話和全場觀眾打了招呼,卻見到現場反應冷淡,讓她心中暗想香港的觀眾可能見過太多大明星,反應自然會比較冷漠。

 

 

沒想到,當陳潔瑤要離開影廳時,許多觀眾反而在這時候展現熱情,團團圍住她,有觀眾讚美電影「自然,不作做」,也有人對拍攝山景的地點感好到奇,更多觀眾都非常喜愛電影中的歌曲,一直詢問會不會在香港發行原聲帶,反應非常熱烈,讓香港發行《只要我長大》的公司都認真思考,計畫要買下版權發行電影原聲帶。

 

 

 

《只要我長大》後續也將前進美洲,參與美國聖地牙哥影展,再轉往東歐愛沙尼亞的POFF黑夜影展,明年還會前往北歐參與斯德哥爾摩青年影展,讓世界更多觀眾看到台灣電影及看見台灣的原住民生活。《只要我長大》在拍攝時曾受到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所以在國際上獲滿榮譽後,決定在重新上映當天11月11日再回到台中舉辦重新上映的「感恩首映會」,導演陳潔瑤及電影中3位可愛童星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都會一起到台中與觀眾進行最近距離的接觸。

 

《只要我長大》將於11月11日重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

 

▼【只要我長大】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只要我長大》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3/forum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