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體驗正統北歐驚悚風格 挪威類型片教父親身打造《療養怨》11月4日 非請勿入上映

2016.10.12

 

 

挪威這個寒冷的城市,本身就擁有許多恐怖故事等著被傳誦,從《雪山驚魂》系列、《冰血奇緣》,到最新的《療養怨》,皆可見挪威發展恐怖獵殺類型電影的持續性,對偏好西洋恐怖片,又對美系風格感到煩膩的觀眾來說,11月4日即將上映的挪威類型片《療養怨》絕對不容錯過。《療養怨》於2015正式入選瑞典朗德國際奇幻影展,由挪威類型片教父帕爾艾亞親身打造正統北歐驚悚風格,冷靜內斂的調性,使敘事如同暴風雨降臨的前夕,恐懼潛伏其中更具張力。

 

 

帕爾艾亞早在2003年便憑《Dark Woods》一戰成名,這部恐怖驚悚片在2008年被觀眾票選為有史以來最恐怖的挪威電影,對於人性黑暗面的高敏銳度,以及傳遞詭譎氛圍的扎實技巧,毫無疑問讓他成為挪威恐怖電影的殿堂級教父。而這次帕爾艾亞將多種經典恐怖元素:不明突變生物、神色詭異的老人、眼神空洞的嗜血孩童等,巧妙編排、匯聚於《療養怨》中,並運用運鏡、燈光、色調、加強整體氛圍,高質感的影像畫面,更彰顯導演的高深功力。

 

 

此外,曾於美國研讀音樂的帕爾艾亞,也未辜負他的音樂專業,《療養怨》的音效與配樂相當值得關注,顯而易見地,電影中所使用的音效配樂不但橫跨各種音樂類型,帕爾艾亞也準確地掌握古典、流行音樂,以及實驗性當代聲響的特色,其音效轉換與嫁接手法特別清新流暢。最大的特點在於,許多鏡頭只需利用角色動作發出的幾個噪音作為前奏,便能在下一秒順遂的導入背景音樂,與劇情相輔相成的展開情感支線,有時也利用畫外音與畫內音的交錯,轉換詮釋的角度或增疊劇情層次。

 

 

《療養怨》敘述有一所在深山孤嶺的荒廢療養院,年邁的工友依然生活其中,避免任何閒雜人等進入這棟陰森建築。五名約聘工人被派遣進入龐大的建築中執行拆除檢修任務,當他們進入療養院幽暗的地窖後,才驚覺這份工作原來不是拆除、檢修如此簡單,深埋在建築之下的驚人內幕即將重見天日;隨著五名約聘工人一層層往地下前進,可怕的事實也將被層層剝開。《療養怨》將於11月4日上映,歡迎來試膽!

 

 

欲知更多暗光鳥電影院資訊,請上暗光鳥電影院官方網站,暗光鳥電影院Facebook粉絲頁。

 

▼【療養怨】Villmark Asylum 電影預告 11/4(五) 非請勿入: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療養怨》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22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