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法院:消費者不會誤解熱映電影《特厲鬼屋》免於二度更名危機

2016.10.07

 

 

《特厲鬼屋》顛覆傳統鬼屋概念,「如何打造一座人間地獄」的創新題材博得許多注目,電影中文譯名也意外惹來不少風波。儘管已經在上映前緊急改名為《特厲鬼屋》(原片名:特厲屋),發音相近的知名家具用品量販店再度聲請禁用《特厲鬼屋》作為片名,不過正式遭到法院駁回。

 

 

 

一位從地獄歸來的神祕怪客,四處蒐集曾經發生過悲慘血案的現場素材,集中打造一座凝聚惡靈怨念的終極鬼屋,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在專業影評網站爛番茄獲得83%好評的懸疑恐怖電影《特厲鬼屋》上週末已在台上映,但是中文命名的爭議仍未停止。知名家具用品量販店認為電影譯名從「特厲屋」改為《特厲鬼屋》依然會造成消費者混淆,再次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禁用該片名,不過遭到法院明確駁回。判決指出,《特厲鬼屋》觀其文字即可認知為是凶猛鬼屋之意,何況讀音也不完全相同,不會導致消費者的誤解。網友也大抵正面看待其創意和幽默感,民眾多數能了解片名只是發行商的行銷手法,不會因為電影片名而影響到該量販店的消費意願,因此駁回了禁用片名的聲請。

 

 

 

然而,譯名爭議並未影響到電影的票房表現,《特厲鬼屋》上映首週即擠進台北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判決出爐後紛爭塵埃落定,網友開玩笑建議,發行商應該包場邀請該家具用品廠商高層及員工,既能享受電影的驚嚇樂趣,也可親眼確保溫暖幸福家居的品牌形象沒有被鬼屋電影所干擾,可謂一舉兩得。車庫娛樂表示樂觀其成,同時呼籲喜愛恐怖片的觀眾不要錯過這部別開生面的奇葩之作!

 

 

 

★ 凶宅當建材,叫魂第一排,煞氣落成,歡迎賞屋!

★ 《奪魂鋸》系列導演 X 《遺落戰境》億萬票房製片 X 《厲陰宅2》幕後團隊 聯手打造超狂概念鬼屋電影

★ 原作漫畫出自《X戰警》、《閃靈悍將》畫家賓坎西諾之手

★ 黑色電影風格與現代驚嚇技巧終極結合

★ 恐怖電影宇宙啟動,續集火速開拍中

★ 2016洛杉磯電影節 全球首映

★ 2016蒙特婁奇幻影展 正式入選

★ 2016英國倫敦恐怖電影節 正式入選

 

 

《特厲鬼屋》劇情介紹

好奇心強、膽識過人的房地產記者茱莉亞(潔西卡隆蒂絲 飾)在家人死於殘酷兇殺案之後人生驟然劇變。她回到悲劇發生的姐姐家,赫然發現屋子不但被破壞,而且陳屍的房間更被整個移走,眼前離奇的景象刺激茱莉亞與她的警探前男友葛瑞迪(喬安德森 飾)展開深入調查。

 

房地產界傳聞,有一棟格局怪異的豪宅是由無數個曾死過人或被詛咒的凶宅房間拼湊而成,比起邪氣逼人的終極鬼屋本身,建造者的動機更是啟人疑竇。在房地產經紀人的幫助之下,茱莉亞獲得一張來自神祕老人的邀請卡片,對方似乎知曉凶宅真相,茱莉亞與葛瑞迪立即動身前往路易斯安那州一個封閉保守的小鎮拜訪這位老人與恐怖之屋,隨調查逐漸深入,她漸漸察覺「特厲鬼屋」不只是一幢陰陽怪氣的房子,更是通往未知魔境的大門。神祕老人究竟是誰?特厲鬼屋又到底是什麼?兩人逐漸逼近真相,也一步步踏入絕命危機之中。

 

欲知更多《特厲鬼屋》資訊,請上GaragePlay 官方網站,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

 

▼【特厲鬼屋】電影預告  煞氣落成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特厲鬼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6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