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點五步》胡子彤嶄露頭角角逐第53屆金馬最佳新演員繼《KANO》曹佑寧之後香港棒球員殺入金馬金像獎得主廖啟智演技爆發鐵面教練感動人心

2016.10.07

 

 

香港熱血棒球電影《點五步》嶄露頭角,新生代演員胡子彤搶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門票,也是繼《KANO》曹佑寧之後,又一位棒球員在星途上發光發熱,劇情由真人真事改編,加入棒球員的逼真演技,演活了《點五步》中香港首支華人青少棒隊的動人故事!而金像獎得主廖啟智,在電影中飾演棒球隊教練,演技挑戰觀眾感動極限,預告中激勵人心的台詞,更是留下深刻記憶點,讓這部被港媒盛讚為「香港版KANO」的電影掀起轟動,在香港締造了台幣大破2千萬的卓越成績!

 

 

繼《KANO》曹佑寧之後 香港棒球員胡子彤角逐金馬

看過《KANO》王牌投手曹佑寧逼真演技,24歲的新銳演員胡子彤,在《點五步》中的動人表現再度挑戰觀眾感動極限!和曹佑寧一樣,螢光幕後的胡子彤真的是棒球隊員,而且是香港棒球代表隊的成員之一,首度跨足電影圈立刻擄獲評審青睞,從500多部電影,眾多演員名單中突圍,跨過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門檻,成為雀屏中選的五人之一!

 

胡子彤的家庭圍繞著棒球,爸爸跟哥哥都是棒球選手,媽媽也是場邊的計分員,因此胡子彤等於是剛學會走路就已經在棒球場上長大,他感慨:「可以說是棒球選擇了我,而不是我選擇棒球。」胡子彤以真實的棒球經歷,演活了《點五步》中的范進威,和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一起加入棒球隊,帶著青春期的迷惘,慢慢走向和摯友對立的掙扎和為難,將棒球隊員彼此之間的友情糾結演得絲絲入扣,淡淡帶出香港棒球在大環境下遭逢的阻礙,讓《點五步》堅持跨出關鍵半步的毅力凸顯而出,也是繼曹佑寧之後,又一體壇好手跨足電影圈大放異彩! 

 

 

 

金像獎得主廖啟智演技爆發 照亮棒球教練的心酸血淚

《點五步》另一亮點是多次榮獲香港金像獎的資深演員廖啟智,他飾演一位校長,堅持成立香港第一支華人青少棒隊,用棒球體現他的教育理念,在魔鬼教練的面具之下,暗藏他對學生濃濃的關切與用心栽培,預告片中他對著全隊隊員喊話:「校長沒說過要你們贏,但我有說過要你們不要放棄!」字字鏗鏘有力,宛如一劑強心針,跟《KANO》中飾演教練的永瀨正敏一樣,在場邊默默守候,在棒球場之外,更是為球隊四處奔波衝突,把教練私下付出的辛酸血淚全搬上大螢幕,看著永瀨正敏在KANO獲勝時,對著隊員深深一鞠躬,再看廖啟智蹲下身子為投手綁鞋帶,要他們堅持關鍵的零點五步,鎂光燈焦點之外,兩位教練付出一切,真情演出直搗人心!

 

 

 

熱血棒球真人真事改編 今年話題電影感動獻上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的真實故事,主角謝志龍(林耀聲飾)和范進威(胡子彤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添亂份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再一次次地獄般的魔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更迎來日本強敵水牛隊,揮棒打出熱血激戰!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點五步》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86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