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讓史上最偉大樂團披頭四不再公開演出、門戶樂團主唱吉姆莫里森又愛又恨的就是他!美國龐克音樂幕後推手 丹尼菲爾德

2016.09.27

 

 

《龐克經理人》完整紀錄龐克搖滾音樂發展歷程和秘辛

 

獲SXSW影展選為「最佳音樂紀錄片」的《龐克經理人》完整揭密史上最偉大搖滾樂團披頭四當年為何不再公開演唱之因,以及讓門戶樂團(The Doors)主唱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又愛又恨的人,全都是因為這位70年代美國龐克音樂發展史最重要的幕後推手—丹尼菲爾德(Danny Fields)!

 

丹尼菲爾德原是哈佛大學的中輟生,後來進入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銀工廠」工作室,因緣際會踏上音樂圈,憑藉其獨到眼光及音樂品味,挖掘了眾多美國龐克樂團如:雷蒙斯樂團(The Ramones)、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伊吉拍普(Iggy Pop)…等,一手將他們推上事業巔峰,改變了整個70年代的美國音樂走向,掀起龐克搖滾的風起雲湧。也因為他特立獨行的作風和激進的個性使然,雖一手簽下了許多大咖歌手與音樂人,卻也在英國天團披頭四前往美國發展時,間接摧毀了他們的歌唱生涯,把約翰藍儂(John Lennon)無意間說出的話語斷章放大,遭致美國樂迷的反彈,甚至掀起一連串的「反披頭」抗議之聲,披頭四就此不再公開演出。

 

除此之外,為了捧紅當時仍默默無名的門戶樂團的主唱吉姆莫里森,丹尼菲爾德還刻意幫他與另一個重要的樂團地下絲絨(The Velvet Underground)女主唱妮可(Nico)牽紅線,兩人見面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表達的方式卻是盯著彼此的腳超過數小時之久。這些70年代的音樂圈秘辛內聞及發展歷程,完成紀錄在《龐克經理人》裡,想一窺龐克音樂興起歷史與當代音樂的傳奇軼事,樂迷千萬別錯過電影《龐克經理人》!

  

 

《龐克經理人》將於9/30在台上映,本周日9/25下午將於誠品生活松菸店舉辦「我們都是聽60、70年代龐克長大的龐克」講座活動,邀請到台灣龐克獨立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及曾旅居美國紐約的樂評人陳德政,一起與大家分享龐克搖滾音樂在台灣與美國的發展歷程,活動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加。購買電影預售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iNDIEVOX售票網。

 

▼《龐克經理人》 正式預告 2016/9/30見證歷史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龐克經理人》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89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