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影評、作家齊讚《大藝術家與我》黑色喜劇藝癒能量大爆發! 9月9日藝想天開上映

2016.09.08

 

 

《再見列寧》金獎團隊睽違12年再度聯手推出德國黑色喜劇《大藝術家與我》,導演沃夫岡貝克塑造角色功力了得,更獲德國電影獎五項大獎提名。日前在台舉辦試映會,藝壇文人雲集,導演鴻鴻、作家蔡詩萍、盛浩偉、影評人黃以曦、張硯拓都對電影讚不絕口。

 

《大藝術家與我》榮獲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德國電影獎最佳音樂、最佳電影、最佳剪輯、最佳佈景設計、最佳化妝等五項大獎提名肯定,《大藝術家與我》不僅製作品質精良,隱藏於電影敘事間的哲思更值得注意。知名影評人黃以曦分享到:「在帶點荒誕氣息的喜劇底下,有著詩意與憂傷的一面。什麼是藝術?如何才是人之於藝術、之於藝術家最正確的關係或距離?在追尋這些問題的答案的過程中,我們其實也在回答關於自己生命的價值、思考『美』為何是一件非如此不可之事。」;影評人張硯拓感悟:「藝術大師不見得是人生智者,為他作傳的晚輩也不一定動機純正,但這樣的兩個人,依然能碰撞出動人交情…全片亦悲又喜,正如人生酸甜,值得玩味。」

 

 

《大藝術家與我》藉由真實史料與虛構人物、人物劇中的際遇與幻想情節交錯,遊走於真實與虛擬,作家盛浩偉觀影後談到:「什麼是真實的才華?什麼才是美?而又什麼才是藝術品的『價值』——是取決於藝術家如何發揮自身才華、如何努力追求美?還是取決於是否能被判定為真跡?康明斯基與車諾爾,『大藝術家』與『我』,兩人的相處與衝突,都不斷探問著上述問題。」藉由車爾諾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大藝術家與我》如同往死氣沉沉的藝文圈中擲入負能量笑彈,讓這些環繞在我們生活周遭的真實社會問題,以及生命中的各種複雜小事,皆被嘲諷化約於此,成就《大藝術家與我》這部笑中帶淚的電影。知名影評人「時光之硯」張硯拓將於本週六9月10日晚間8點在國賓長春戲院的B1藝文空間舉行映後座談會,與影迷即席分享《大藝術家與我》帶來的人生體悟與感動。

 

現在到WeTIX選購《大藝術家與我》預售票,還能獲得「X教授」派翠克史都華虐殺搖滾文青的話題暴力電影《納粹龐克》樂聲影城兌換序號,超級好康各位影迷不要錯過!

 

 

★ 《再見列寧》德國金獎導演沃夫岡貝克最新力作

★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丹尼爾布爾、《007:惡魔四伏》與賈斯柏克里斯汀森精彩交鋒

★ 卡霍御用男主角丹尼斯拉文驚喜客串

★ 《丈量世界》原著作者驚嘆文壇諷刺代表作《我與康明斯基》同名改編電影

★ 榮獲「德國奧斯卡」-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五項大獎提名

★ 當心懷鬼胎的年輕記者碰上老謀深算的藝術大師,無人能料想的瘋狂旅程就此展開!

 

 

《大藝術家與我》劇情介紹

年輕的車爾諾(丹尼爾布爾 飾)完成藝術史學業後,靠撰寫藝術專欄賺取生活費,對名聲汲汲營營的他計畫要為藝術大師康明斯基(賈斯柏‧克里斯汀森 飾)寫傳記,並暗自盤算在藝術大師去世之際出版,妄想一舉成為評論界的巨星。沒想到康明斯基被他強悍的女兒設下層層保護網,這也激起了車爾諾不擇手段的鬥志,並順利讓康明斯基離開女兒的過度保護,性格迥異的一老一少旋即踏上瘋狂的公路之旅,尋訪大師多年前的暗戀情人。車爾諾暗自竊喜成名在望,絲毫沒有料到這是老謀深算的大師要為他帶來的震撼教育……

 

▼【大藝術家與我】Me and Kaminski 電影預告 9/9(五) 藝想天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大藝術家與我》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2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