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如果深愛的人不在身邊,生活該如何繼續?」阿莫多瓦《沈默茱麗葉》細數女人最脆弱的3個時刻 國際媒體瘋狂推崇

2016.07.15

 

 

“阿莫多瓦最至關重要的一部電影!” --法國電影筆記

“如馬丁尼般讓人迷醉” --Daily Telegraph

 

 

 

如果有一天,深愛的人不在身邊了,生活該如何繼續下去?鏡頭風格濃烈、擅長處理女性角色情緒的國際名導阿莫多瓦,生涯第20部執導作品《沈默茱麗葉》,回歸女性議題,細數女人最脆弱的3個階段:家庭破碎的母親、迷失人生意義的女人、失敗的愛情。除了正字標記般、每格畫面都美得像幅畫的一個個鏡頭外,阿莫多瓦更用貼近人心的動人台詞,娓娓道出女性藏在最深層的秘密,對人生、對濃烈的愛、對情感,打造悲傷又感人的故事。

 

 

阿莫多瓦在《沈默茱麗葉》中大展細膩電影手法,讓國際媒體瘋狂推崇,權威電影媒體法國電影筆記直言《沈默茱麗葉》「可說是阿莫多瓦最至關重要的一部電影!」也有媒體讚許《沈默茱麗葉》就像《悄悄告訴她》、《玩美女人》一樣不落俗套,沒有好萊塢公認的電影公式,而阿莫多瓦就像煉金術師,在幻滅與救贖的光芒間,交出了最震撼人心的電影。Guardian讚譽本片「光采奪目、充滿魅力。」Daily Telegraph更形容《沈默茱麗葉》「如馬丁尼般讓人迷醉!」

 

 

1個角色2個人演!? 阿莫多瓦堅持雙女主角「不成功便成仁」

繼「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後 阿莫多瓦最新繆思雙女神

 

此外,阿莫多瓦也屏除一般電影常見的手法,特地找來兩位演員演出同一個角色。「在故事裡,約四十歲的茱麗葉回憶起自己二、三十歲時的年輕往事,許多電影慣用且省錢的方法就是找同一個演員來演,然後靠化老妝的方式呈現年齡上的差異,但我堅持不這麼做!」阿莫多瓦表示自己不希望特效、化妝成為電影裡最重要的元素,「重點不在臉上畫出來的皺紋,而是隨著人生際遇隨之沈澱的眼神、情緒、談吐,這個是沒辦法由一個人包辦的!」阿莫多瓦進一步解釋就像我們自己回頭看自己年輕的時候,絕對不會認為現在的我們只是年輕版的自己然後畫上皺紋,因為從眼神到動作,早就已經不一樣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阿莫多瓦特地找來兩位在西班牙廣受盛名的演員擔任「雙女主角」,分別演出茱麗葉二十幾歲跟四十幾歲的模樣,而最終成果也讓導演非常滿意,直呼兩位女主角艾卓安娜烏加特、艾瑪蘇雷茲是繼「小潘潘」潘尼洛普克魯茲後,他心目中最新的繆思雙女神。《沈默茱麗葉》正式上映。

 

 

看不穿藏匿30年的秘密 解不開母女魂牽的心結

阿莫多瓦再度驚艷國際影壇話題新作

 

 

茱麗葉在喪夫之痛走不出來,但還是獨自養育女兒安提亞,無奈母女倆一直合不來。女兒在18歲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十多年過去,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想寫信給女兒,告訴她自己苦守30年不能說的秘密。當茱麗葉終於寫完了信,卻不知該寄往何處,開始四處打聽女兒下落,怎料到女兒安提亞在這些年間,早已變成截然不同的陌生人。是什麼樣驚人的秘密,讓一對母女情仇30年,茱麗葉暗藏的心結,為何直到現在才肯向女兒坦承?《沈默茱麗葉》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沈默茱麗葉》官方中文HD預告|阿莫多瓦 導演生涯第 20 部劇情長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