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ASICS CUP 2016 暑假最大盛事ASICS邀你一起「瘋」排球

2016.07.12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ASICS CUP) 為期5日,社會組賽況激烈。

 

由專業運動領導品牌亞瑟士所主辦的「ASICS CUP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為推廣排球運動,讓更多排球愛好者參與優質賽事,本年度賽事舉行,沿用廣受好評的「排球週」模式舉辦,包含4天的精彩賽事及1天專業訓練營。今年報名隊伍不但突破330隊,其中更有15隊來自海外的隊伍共襄盛舉,讓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成為每年暑期台灣眾所期待的最大排球盛事。

 

海內外明星好手齊聚 ASICS CUP爭冠戰一觸即發

前國家隊選手曾華鈺、陳婉菁等都再度批上戰袍,相約2016亞瑟士盃並肩作戰。社會女子組同鞋會球員,同時也曾是國家隊舉球員的陳婉菁表示「大家出社會之後還能一起打球及比賽真的很難得!」這次的隊員也大多。

 

是去年參賽的原班人馬,除了加入一位剛生完孩子的自由球員,接替另一位孕婦。每個球員都希望亞瑟士盃一直舉辦下去,讓大家即使畢業後還能像過去一樣在球場上揮灑熱血。這次社會組臥虎藏龍,球迷們不僅能欣賞到羅儀璟、莊毅君、蔡家豪等好手球技,且去年社男組的前三名:名健華克和同鞋會,今年也再度分奪前兩名,相信今天其他各組決賽精采可期。

 

▲超過3300人參與,報名隊伍突破 330 隊,其中不乏海外團隊共襄盛舉。

 

首設國中組 培養優秀排球幼苗

中華男排在去年 (2015) 世界大學運動會及亞洲俱樂部排球賽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今年更首度揮軍世界聯賽更取得優秀成績,許多球員在中學時也都曾代表學校參加國中排球聯賽。然而,對許多排球選手來說,台灣較少有提供青少年參與大型賽事的機會。為了培育更多排球優秀選手,亞瑟士於本次賽事中首度增設青少年 (國中) 組,讓基層球員有另一個舞台可以嶄露頭角,同時希望藉著ASICS CUP亞瑟士盃,提升排球在台灣及國際的能見度,也盼望球迷朋友持續為台灣的優秀選手們加油打氣,在未來將看到更多年輕的排球選手加入中華男女排為台灣爭光。

 

▲亞瑟士為培育更多選手,特增青少年組。比賽進行的同時,也歡迎球迷進場幫選手加油。

 

▲亞瑟士在台用心推廣優質排球賽事與活動,傳為佳話。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成為每年暑期台灣眾所期待的最大排球盛事。

 

亞瑟士專業排球訓練營 師大排球隊親授打排球秘訣

亞瑟士盃在台北4個場館舉行,總參與人數高達4000人,與第一屆相比成長了近2倍之多。除了連4日激烈比賽外,更邀請台灣師大女子排球隊,於比賽前舉辦訓練營,為亞瑟士排球週揭開序幕。課程內容將會包含完整的排球技巧,以及球員近距離的指導、訓練。對於這樣子的研習活動,去年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的師大女排隊員王艾仕說,「學員們都好認真,在練習過程中會主動提問,少數害羞學員會用無助表情示意,都能體會他們對排球的熱愛。」而擔任師大女排助理教練的廖婉如老師也提到「訓練營提供機會讓球員學習教球及表達,對他們未來當老師非常有幫助。」總教練張恩崇老師認為「孩子們從自己練球到指導學員,中間必須不斷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及說話方式。亞瑟士盃不僅是品牌推廣,更是不同排球世代間的溝通橋樑。」

 

經過5天的競爭激烈賽事安排、排球訓練教學,為獎勵所有參賽選手,各組前4名優勝隊伍,將獲得亞瑟士所提供的專業排球鞋作為獎品。亞瑟士持續在台灣推展優質的排球系列產品及更好的賽事活動,讓無論是剛進入排球世界的初學者、喜歡打球的愛好者與選手、或是單純喜歡看球的觀眾,都能非常享受每一年的亞瑟士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