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阿莫多瓦《沈默茱麗葉》圓夢火車上拍戲 受希區考克影響直呼火車太迷人

2016.07.07

 

 

擅長處理女性題材的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在新片《沈默茱麗葉》中描述細膩深刻的母女關係,保持一貫強烈鮮豔色彩的美麗畫面,這次也更力求突破,完成了自己多年來的夢想:在火車上拍戲。「火車對我來說一直有種說不上來的魅力,我一直夢想能在真實的火車上面拍戲,不用假的道具、造景,是真正的火車,但這個願望之前一直沒辦法實現。」阿莫多瓦表示自己對於火車的情有獨鍾,其實也是受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影響,「在希區考克的《火車怪客》,火車是多麼重要且迷人的元素!」

 

 

 

《沈默茱麗葉》劇組費盡工夫找來一列80年代的火車,興奮不已的阿莫多瓦,也意外發現要在火車裡拍戲完全不是容易的事,「起初我興奮到不行,但當開始拍攝時我才發現,在火車上拍戲是一件極難甚至痛苦的事,因為火車車廂裡很窄空間不大,光是要塞滿工作人員就已經很難,更別說攝影機、燈具、收音等所有器材,光是拍個女主角往窗外看的畫面、喬好機器的位置、還要避免工作人員被拍入鏡,就已讓我們傷透腦筋!」雖然如此,阿莫多瓦覺得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火車在《沈默茱麗葉》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年輕的茱麗葉就是因為在火車上遇見許多事情,而這些事情深深影響她了一輩子,火車在戲裡也代表著人生的旅程,所以不管怎麼說我都不能放棄火車!」《沈默茱麗葉》7月15日正式上映。

 

 

看不穿藏匿30年的秘密 解不開母女魂牽的心結

阿莫多瓦再度驚艷國際影壇話題新作

 

 

 

茱麗葉在喪夫之痛走不出來,但還是獨自養育女兒安提亞,無奈母女倆一直合不來。女兒在18歲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十多年過去,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想寫信給女兒,告訴她自己苦守30年不能說的秘密。當茱麗葉終於寫完了信,卻不知該寄往何處,開始四處打聽女兒下落,怎料到女兒安提亞在這些年間,早已變成截然不同的陌生人。是什麼樣驚人的秘密,讓一對母女情仇30年,茱麗葉暗藏的心結,為何直到現在才肯向女兒坦承?《沈默茱麗葉》7月1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7.15《沈默茱麗葉》官方中文HD預告|阿莫多瓦 導演生涯第 20 部劇情長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