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幻」與「蝙蝠」引起關注後 玲瓏再推第3波民謠風輕快主打「飛了」

2016.07.01

 

 

好萊塢星光大道上即興創作 向街頭藝人借吉他 花不到20分鐘就創作出來

歌曲將開始在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進行「POP大首播」MV花48小時拍攝 將從7月4日開始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進行大首播

 

 

採用漸露全臉策略進軍華語歌壇的玲瓏,在「幻」與「蝙蝠」引起關注後,再接再厲推出由玲瓏與神秘留美製作人G. Z.光澤譜曲、梁芒填詞的第3波民謠風輕快主打「飛了」。這首歌曲將即日起至7月3日在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進行「POP大首播」;連夜從台北搭車下墾丁花48小時拍攝的MV也確定從7月4日開始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進行大首播,玲瓏說:「『飛了』這首歌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它是我在美國進修音樂的那段日子裡,最後1首為這張專輯完成的歌。導演鄺盛一決定要到墾丁拍攝MV後,我們立刻連夜搭車南下,直到拍攝工作完成時,我足足有48小時沒有闔眼!」

 

 

玲瓏說:「這首『飛了』是這張『玲瓏首張同名創作專輯』最後一首收錄的歌曲。那段時間我正在美國進修音樂和錄音。有一天製作人突然問我:『可不可以大膽地給一首完全自我、有些突破性的最直接的作品?』一開始我沒有任何思緒,反反覆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直到有一天,我在洛杉磯街上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他們當下對音樂的那份純粹、那份忘我的態度給了我靈感,於是我立刻停下腳步,向身邊的街頭藝人借了把吉他,就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即興地創作,這一次只花了20分鐘不到就把整首歌都給彈出來了!」返回住處後再彈給神秘留美製作人G. Z.光澤聽,再稍稍修改一下後這首輕快吟唱的「飛了」就此誕生!

 

 

玲瓏接著說:「製作人G. Z.光澤為了增強作品的純粹與態度,編曲只用了經典的西方樂隊四大件:吉他、鍵盤、貝斯、鼓;更一人包辦這4項樂器的錄製,讓整首曲子聽起來非常有感覺、非常嗨!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律動感強的作品!」而也因為這樣的曲風,讓不少搶先聽過「飛了」的人,都覺得這首歌很有小紅莓樂團( The Cranberries )作品的味道,對此玲瓏謙虛回說:「很榮幸有人拿我的作品和這組全球知名的愛爾蘭樂團相提並論,我會繼續努力,7月6日在台北LEGACY的全球首發音樂會台北場中,我也會演唱這首歌和大家一起分享音樂、一起飛起來!」

 

為了7月6日的全球首發音樂會,玲瓏在與外籍樂手與樂隊的排練外,「還安排了每週3次的體能鍛鍊,以及每天2小時吉他課與2小時練唱,因為每天過得充實忙碌,所以都會吃很多補充體力,只好每天吃完再慢跑1小時消耗囉。」玲瓏也不忘預告:「全球首發樂會上除了演唱專輯裡的8首歌曲,也會翻唱老歌與台灣歌迷熟悉的西洋經典,當然在編曲上會有些小更動,但相信現場聽起來一定會讓大家更為震撼!」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