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泡麵買氣回復味丹以創意及創新站穩市場

2016.06.26

 

 

台灣泡麵產值每年近百億,在歷經2014下半年食安風波後,整體市場規模一度衰退至80億元(估計下滑2~3成),經過一年的恢復期,市場逐漸回復至原本水準,以今年1-5月整體市場表現來看,整體市場較前一年(2015年1-5月)成長近三成,其中,國內速食麵大廠味丹透過傳播操作及新產品線的切入,整體表現較其他廠商成長最多,歸究其原因有二:

 

味丹今年初延續「寶島叫賣哥」熱潮推出「叫賣哥 過年必做的十五件事」網路影片,廣受年輕人的青睞,短短二個月吸引約500萬的瀏覽人次,透過富有創意性的傳播操作吸引年輕人;另外旗下桶麵品牌「双響泡」於4月底推出「真人+動漫」網路影片,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獨特、創新投其所好,大膽突破以往的傳播模式,進而爭取新族群對品牌的認同與支持。

 

另一方面,面對整體市場消費趨勢,依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今年1-5月平均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1.67%,其中食物類別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6.71%,在民生支出越益緊縮下,味丹今年從「平價又有好品質」的角度切入,推出「享味食光」、及「原素良品」二品牌,讓消費者用一枚銅板就可以帶走一組(5包入)的泡麵。

 

 

家庭麵食新革命,味丹「真麵堂」打造新食感體驗

由於食安過後,民眾對於食品的要求提高,加上外食費用也不斷升高,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傾向在家開伙,進一步帶動民眾在家簡單料理的風潮。洞悉市場脈動,味丹先行於2014年底投資上千萬的設備、領先業界推出跨時代的煮麵系列「真麵堂」。突破研發、製程限制,採用台灣獨創的製麵工法,真實呈現新鮮麵條的口感與風味,廣受消費者的好評與肯定。

 

今年5月趁勢推出新品─乾麵系列:炸醬乾麵及香辣乾麵。針對此新品開發,味丹額外再進行設備投資,針對乾麵系列新推出的厚芯波浪麵體,中間厚芯麵身具有咬勁,兩側薄型波浪花邊條的立體空間,可以提升麵體與醬料的包覆性及融合度,提供給消費者「麵、醬合一」的新食感體驗。

 

為展現對「真麵堂」的產品力深具信心,味丹特別於新品上市之初舉辦300場以上的試吃體驗活動,於全省各大都會區及通路進行試吃體驗,直接和消費者溝通並請消費者實際感受「真麵堂」的產品力,只要一包「真麵堂」在手,立馬就能在家享受如外頭麵店現煮般的美食!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