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梭哈人生》精準反映國際情勢 呼應沙烏地阿拉伯經濟改革風暴

2016.05.14

 

 

由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領銜主演,普立茲獎提名小說改編的話題電影《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片中情境竟在真實生活上演,甚至呼應國際頭條新聞?!原來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日前通過名為「2030願景」的大型經濟改革方案,試圖釋出國營能源公司股權,用所得資金成立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這項改革方案,簡直跟片中沙國國王想興建一座現代化國王城,試圖打破傳統束縛的概念遙相呼應。這也讓湯姆漢克斯所飾演的IT產業銷售員,期待將一個「3D立體全像投影技術」賣給國王,並簽下該座城市的IT產業合約,進而引發一連串荒謬而驚喜連連的異國奇遇。《梭》片將於6月17日在台盛大上映。

 

 

幽默、輕鬆、勵志 《梭哈人生》隱喻美國、中東經濟發展問題

 

作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持續革新。為了擺脫對石油出口的高度依賴,沙國內閣在近日通過一項名為「2030願景」的大型經濟改革方案,藉著成立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打算從「石油王國」轉型「投資大國」。尤其沙國7日宣布內閣重組,大動作撤換原先的石油部長,改由國營石油公司主席取代,足見沙國的改革決心。

 

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梭哈人生》,正是一部反映國際經濟情勢,並透過男主角「艾倫」來隱喻美國經濟發展問題的電影。尤其當今美國與中東局勢緊張,本片也深入淺出地帶觀眾認識這個富裕國家、當地的文化習俗與社會民情。除了經濟與文化層面之外,本片更涵蓋「3D全像投影技術」這項現代化科技,以及主要角色們身處美國、中東兩地的失落情緒。不過透過《蘿拉快跑》(Run Lola Run)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的優秀敘事手法,讓全片一點都不顯沉重,反而以一派輕鬆而勵志的方式,讓觀眾透過男主角的經歷,也得以反觀自己的人生,藉此獲得寶貴的心靈收穫。

 

 

湯姆漢克斯再現影帝級精采演出 《梭哈人生》宛如個人表演秀

 

值得一提的是,湯姆漢克斯在《梭哈人生》扮演IT產業銷售員,是個想要闖蕩出一番事業的理想家。原本有房、有車還有嬌妻的他,因為大環境與錯誤決策,導致他瀕臨破產、離婚;還因為要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讓他決定遠赴沙烏地阿拉伯孤注一擲自己的人生。本片簡直就像湯姆漢克斯的個人表演秀,將角色從原本意氣風發,直到一敗塗地,再到對人生迷惘的層次詮釋得精準而迷人。尤其他主演的另一部《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續集《地獄》(Inferno),11月將在台上映,影迷也得以透過6月17日上映的《梭哈人生》,提早一睹兩屆奧斯卡影帝的名品演技!

 

這部由湯姆提克威執導,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梭哈人生》,台灣將在6月17日盛大上映。劇情描述經濟蕭條,讓美國商人艾倫(湯姆漢克斯飾演)陷入長期周轉不靈的債務危機。為了擺脫巨額負債,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他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欣欣向榮的沙烏地阿拉伯,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當地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艾倫亟欲東山再起,以為這樣能賺一大筆錢,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神秘的國王也一直找不到人,讓他在異國陷入醉酒、失眠、自殘的荒謬漩渦。置身在鳥不生蛋的沙漠當中,他甚至連程式測試都找不到網路連線,而他頸背上的腫瘤更如噩夢般跟隨著他。面對渺無音訊的國王行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梭哈人生》官方中文版預告|6月17日,人生自己救!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